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_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就进一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突出主线,把握主题。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根据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每个传统节日的特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师生需求,精心组织活动,引导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

二、强化组织,广泛参与。要把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活动项目。要把传统节日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之中,用师生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方式,使师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参与节日活动。要整合传统民俗和人文教育资源,吸引师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传统教育和节日习俗,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和思想道德境界。

三、创新形式,形成品牌。要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实效性。各单位要从我校实际出发,形成文化底蕴深厚、操作流程规范、师生参与度高的节日品牌,长期坚持从而形成品牌效应。

四、营造氛围,扩大影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校报、广播、校园网络、新媒体等宣传阵地作用,激发师生对传统节日的尊重和热爱、参与传统节日的热情,引导师生过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和富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请将相关文字、图片等电子材料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jswm@zua.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3日

相关话题/党委 教育 创新 人文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