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郑州烟草研究院导师介绍:夏巧玲

郑州烟草研究院 考研网/2016-03-07


  夏巧玲,女,1962年生,高级工程师职称,硕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化学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在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化学室工作至今。

  长期从事烟草和烟气有害成分分析和降低技术,具有系统、扎实的有机、分析、烟草化学理论知识,具有丰富的烟草、烟气物质的研究经验及解决烟草化学科研工作中关键性技术问题的能力。

  主持和参与完成了近三十项重要的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经贸委技术创新项目1项,国家烟草专卖局项目18项,横向合作项目8项,郑州院院长基金项目2项。研究内容涉及烟草、烟气、吸烟与健康、环境烟草烟气、烟用香精香料及减害降焦研究等诸多领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8篇,获中国烟草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获河南省第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次。研究制订行业和国家标准4项,申报专利8项,已授权4项。现参与国家局减害降焦重大专项,主持国家局科研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局科研项目2项。培养硕士生5名。

  近三年代表性论文、专著、专利授权、成果奖励等:
  文章
  Simultaneous Determination of Nicotine and Its Nine Metabolites in Human Urine by LC-MS-MS” Chromatographia 2008.68.October(No.7/8)
  专利
  1.一种利用气相指纹图谱控制烟用香精香料质量的方法
  2.一种烟草及烟草制品中生物碱的测定方法
  3.卷烟主流烟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测定方法
  获奖
  “环境烟草烟气对室内空气质量影响的研究”获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目前从事专业:烟草化学

  研究领域和方向:烟草、烟气、香精香料香味成分及有害成分的分析研究,烟气有害成分形成机理研究。

  电话:**
  E-mail:Linmiao86@vip.sina.com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郑州烟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