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陈虎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考研网/2016-03-06


  陈虎,1977年生,湖北随州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著作《英汉语调音系对比研究》。
  主要经历
  199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学士学位。
  1998年考取该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1年获文学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英汉存现句的最简探索研究》。
  2001年起攻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著名语言学家严辰松教授学习英汉对比研究,研究方向为语音学和音系学,2005年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已在外语类核心期刊与国际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
  主要著作
  英汉语调音系对比研究
  英汉语调音系对比研究,河南大学出版社,2006;
  主要论文
  英语语调研究百年综论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09/03
  汉语“得”字句的结构语义研究现代语文(语言研究版)2008/01
  汉语无标记类感叹句语调研究语言教学与研究2008/02
  略论汉语感叹语调的韵律特征第八届中国语音学学术会议暨庆贺吴宗济先生百岁华诞语音科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论文集2008/04
  语调音系学与AM理论综论当代语言学2008/04
  基于语音库的汉语感叹句与感叹语调研究汉语学习2007/05
  汉语语调的音系结构与表征刍议第六届全国现代语音学学术会议论文集(下)2003/10
  语言信息结构及其多视角研究述评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03/05
  自然语言的重音分布及其语义解释——西方研究综述现代外语2003/01
  汉语“得”字补语结构新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01/02[1]
  建立汉语词汇—语法计算机自动检索系统的构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00/02

相关话题/解放军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