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蔡金亭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考研网/2016-03-06


  1996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大学外文系;2002年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潘永樑教授;2003-2005年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著名学者吴一安教授。
  现为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并给博士生授课、二语习得和外语教学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和应用语言学。已在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包括《外语教学与研究》7篇。出版专(编)著4部:《语篇因素对英语过渡语中使用一般过去时的影响》(2003,外研社),《应用语言学》(第二主编,2005,外教社),《中国学生英语过渡语研究》(2008,外研社),《中国学生习得英语时体的实证研究》(2009,世图)。
  社会兼职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2005-2007),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山东财政学院兼职教授,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西方应用语言学新视野丛书》专家委员会委员;外语类名刊《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中国英语教学》等的匿名审稿专家。

相关话题/解放军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