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综合面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28

一、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文件,知悉学校招生复试通知

考生应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参加面试前务必登录教育部研招网查看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通知》,保证对面试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安排充分知情了解。

二、网络远程复试相关设备及环境要求

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面试,统一使用中国移动“云考场”,面试采用“双机位”模式。

1.电脑端(带麦克风、摄像头,可自行配置音响,不允许使用耳机)从正面拍摄作为“第一机位”,放置在距离本人750px处,考生双手摆放桌面,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

2.手机端(带摄像头,手机支架,Android 5.0、OS 9以上,建议使用Android手机)拍摄作为“第二机位”,从考生后方成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需保证面试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3.考生应当提前调试好设备以满足面试要求,保持电量充足,建议准备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网络良好正常并确保资费或流量充足,电脑、手机安装好相关软件。

4.考生参加面试房间应干净整洁、独立、不受干扰、光线良好,房间内不得张贴或悬挂与面试相关资料,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严禁在培训机构、网吧等场所进行面试。

5.须关闭移动设备及其他任何电子设备录像、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面试的应用程序,不得出现其他声音。

6.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为“永不”,避免考试期间因手机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

7.根据面试时间,提前在线候场,预留充足的时间调整设备、软件等,按照要求调整机位。

三、网络远程面试考场纪律

1.面试开始前,考生应按规定提前登录面试平台,在线签订《2021年硕士研究生面试承诺书》,等待面试工作人员进行面试安排。面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除识别查验外摄像头应全程固定,不得移动。网络面试平台具有防作弊功能,请诚信参考。

2.考生无故失联的,无故未按照规定时间安排参加面试且未及时与面试工作人员联系的,面试过程中考生网络多次无故中断且未及时与面试工作人员联系的,将视为放弃面试。

3.面试过程中,房间内除考生外不得有第二人出入或在场。桌面上除参加面试必备的电脑、手机及招生学院规定的其他材料外不得有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其他无关物品。

4.面试过程中,考生应当保持手机畅通,并将手机调整为震动或静音状态,除与面试工作人员联系外不得接打电话。

5.面试过程中,若发生如软硬件故障等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面试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听从指挥,解决问题,已作答的题目原则上不重新作答。

6.面试过程中,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帽子、头饰、墨镜、口罩及耳饰等,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7.面试过程中,考生除网络远程面试软件平台外不得使用其他无关面试的软件,不得进行网络搜索、查询等与面试无关的操作。

8.面试过程中,考生严禁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夹带、旁窥,严禁录制、存储面试场景相关音视频,不得在网络传播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与面试相关的音视频、试题等材料,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9.面试结束后,考生应当按照面试工作人员要求退出面试会场,不得在面试会场逗留。

10.考生不遵守面试考场纪律,不服从面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复试工作要求,经综合研判,学校决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实施细则陆续在各学院网站公布,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通知事项做好复试准备:一、提前熟悉复试要求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现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须知内容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一、复试形式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部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进行。二、复试时间3月下旬-4月中旬期间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复试名单和复试实施细则陆续在各学院网站公布。三、网络远程复试要求1.复试平台我校网络远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6
  • 关于公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通知
    各位考生:经学校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6
  • 2021年河南理工大学复试指南及复试考场规则.docx
    2021年河南理工大学复试指南及复试考场规则.doc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6
  • 关于做好2022年冬季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为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冬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1.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2.普通招考初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即:英语成绩50分,专业课与专业基础课均为60分。3.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三种招生方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6
  • 河南工业大学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河南工业大学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招生学院生源和计划等情况,划定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由招生学院决定并在学院复试细则中公布。复试名单在各招生学院网站发布。受疫情影响,河南工业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6
  •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相关说明
    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即,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一、复试分数线 学院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总分 政治理论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南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复试工作要求,经综合研判,学校决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用网上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复试平台为云考场系统(备选钉钉软件,备选复试方案请参见附件1)。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通知事项做好复试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河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持续更新)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文件规定,依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设定的学科门类自命题科目单科最低要求,结合各学院(实验室、中心)生源和计划等情况,划定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见附件)。现予公布。河南大学研究生院2021年3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予以公布。复试分数线:在本学科门类国家A类线基础上,总分降低10分,单科降低5分复试名单见附件。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