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图)南阳市委统战部吴桂荣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南阳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9-10-15

南阳市委统战部吴桂荣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1.jpg

1.jpg
2.jpg

2.jpg
本网讯(刘一夫 图/文)10月11日下午,南阳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吴桂荣一行莅临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西会议室与我校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调研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归国留学人员作用发挥,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晴、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陶海东和会员代表参加座谈。
吴桂荣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她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根据上级精神和要求,经市委研究决定于近期成立南阳欧美同学会(南阳留学人员联谊会)。南阳师范学院留学归国人员相对集中且人数较多,并于2017年11月已经成立了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经过两年的发展在机构建设、搭建平台和作用发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南阳市欧美同学会的创建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价值。通过调研为下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联系和凝结海外留学人员,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提供更多的参考。
刘晴代表学校对吴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大力支持学校留学归国人员建言献策和发挥作用。我校留联会成立两年多来,一直致力于团结和带领全体留学归国人员,学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学习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发展聚人心,献良策。希望南阳市欧美同学会成立以后,可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研究留住、用好留学人才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联谊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为开创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陶海东代表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介绍了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留联会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加强组织建设,增进会员之间沟通联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服务平台、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开展活动,取得一定的成绩。会员撰写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如《郑万高铁给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关于做好南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顶层设计的建议》等,为南阳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其他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海外留学和来校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希望今后校地联谊会可以加强联系,促进全市留学归国人员发挥更大的作用。(编审 张君明)

党委宣传部
2019-10-12


相关话题/留学 工作 党委 交流 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