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图)我校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南阳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9-10-15

我校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1、谢冰松为学员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报告.JPG

1、谢冰松为学员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报告.JPG
2、陶海东为学员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报告.JPG

2、陶海东为学员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报告.JPG
3、参观丁河镇木寨村马头砦抗战历史纪念园.JPG

3、参观丁河镇木寨村马头砦抗战历史纪念园.JPG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一夫 图/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校统战干部、党外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7月23日至25日,我校2019年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峡举办。来自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部分院系的统战干部、党外干部2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
谢冰松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是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党外干部能力素养的有效途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提高党外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意识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党外干部尤其是博士教授等高职称、高学历党外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全面提升干部个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理论,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始终保持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开班仪式之后,谢冰松为全体学员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专题讲座。他从“中央要求”“主要内容和特点”“专家解读”“怎样学”等四个方面对《纲要》进行详细阐释。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全体党员的必学内容,也是党外干部学习的重点,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领悟、学以致用,以个人提升带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培训期间,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陶海东为学员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从国际经济环境、国内经济走势和成因及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仲景宛西制药、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和流水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科研创新成果。走进西峡县五里桥镇白庙村、丁河镇木寨猕猴桃特色小镇、丁河镇木寨村马头砦抗战历史纪念公园等处,实地考察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党外干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的能力,提升了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活动得到西峡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县委统战部领导共同参加上述活动。(编审 傅中欣)

党委宣传部
2019-7-27


相关话题/政治 新时代 经济 历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