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二级网站建设的通知_洛阳师范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属各单位:

学校二级网站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本载体,是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影响、树立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对内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凝聚全校师生力量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校党务、政务公开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二级网站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及时发布信息,确保网站时效。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部门网站日常维护,确保网站信息的时效性。新闻及重要信息发布一般不超过2个工作日,原则上每周信息更新不少于1条。其他栏目数据(尤其是单位简介)更新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周。

2. 建好网站栏目,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各学院、各部门网站要做到部门职能、规章制度、部门动态等信息全覆盖,需要及时向其他单位和师生知会的内容、提供的服务,以及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常用的内容,要做到能够通过二级网站基本解决,方便师生办事,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彰显各学院办学特色,各学院要将学院及专业介绍、办学特色、专业优势、教学名师、办学成果、杰出校友等通过二级网站进行全方位展示,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3.做好外观设计,提升宣传窗口形象。各学院、各部门网站要布局合理、庄重大方、清新美观,徽标、网页横幅、导航栏等设计与本单位特点紧密关联;页面色彩搭配谐调,符合单位特点;字体美观、清晰,图片、动画、特效等运用得当,能充分体现本单位的特色,体现服务意识,发挥对外宣传窗口的作用。

4.严格审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安全。网站中引用学校基本情况方面的数据、提法、表述风格和宣传口径,必须与学校网站保持一致。涉及到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举措的宣传,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宣传报道要求执行,谨慎把握宣传报道的尺度和发布的时机。在二级网站中发布信息,应经单位负责人审批,并建立备案制度,在网站上发布的公开信息均应进行有效记录,以备核查。加强网站信息监管,防止有害信息上传和扩散,一旦发生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迅速处理。加强数据安全意识,对所发布的信息做好备案、留档,定期备份,确保数据安全可靠。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将各自二级网站的栏目最新信息更新至今年5月,学校将根据以上要求,于5月21日前对二级网站更新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全校通报检查结果。

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招生就业处

2018年4月23日
相关话题/信息 数据 宣传 招生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