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导师介绍:李红霞

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考研网/2016-03-07


  李红霞,女,博士,教授级高工,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7 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0 年 5 月毕业于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硕士学位; 1994 年 4 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日本岗山陶瓷研究所学习与工作 3 年。现任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院长。北京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政府津贴专家, “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 国家级人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兼任 ISO/TC33 (国际标准化组织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金属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理事长、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
  (1)功能耐火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新材料研发;
  (2)节能耐火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新材料研发

  主要研究成果:
  李红霞 博士在功能、节能耐火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耐火材料高温模拟应用技术基础研究和先进耐火材料的研发,以及结构陶瓷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多成绩。先后主持国家 863、97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重点产业化项目、创新能力建设等省部级以上项目 20 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4 项,授权专利 12 项,其中发明专利 5 项,累计发表论文 90 多篇,专著 2 部。
  创新性地提出了组成 - 结构 - 功能梯度复合材料设计和研发概念,并辅以计算机数值模拟和流场模拟分析,首次成功应用于指导连铸功能耐火材料组成、结构设计和研发,开发出系列高性能功能耐火材料,突破特种耐火材料产业化的关键技术难题并进行技术集成。在纳米粉体在耐火材料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炉外精炼无铬耐火材料的基础研究,耐火材料应用基础与使用性能评价等研究方面发表论文 30 多篇。在先进陶瓷方面,承担国家 863 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在国内外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
  积极组织行业学术活动,推动行业学术、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标准化工作。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耐火材料技术委员会主席,积极推动中国主持制订耐火材料国际标准化项目。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 12 名,博士研究生 6 名,所领导研究团队被河南省授予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并于 2011 年获科技部 " 十一·五 " 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发表 " 资源能源和环境约束下耐火材料的发展 " 等多篇中英文综述性文章,引导行业科研方向、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工作,对使世界了解耐火原料、耐火材料生产和消费大国的中国起到了重要作用,提高了中国在世界耐火材料领域的话语权。

  联系方式:
  电话:(0379)64205801
  E-mail:lihongx@lirrc.com;lihongx0622@126.com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