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方兵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1-07


个人简介
王方兵,社会学院讲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人口学专业)。研究方向为人口社会学、社会保障和人口老龄化。
科研论文
1、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国外老年人住房发展及经验对上海的启示,兰州学刊,2014年第11期,(CSSCI来源)
2、上海市人口郊区化与产业郊区化的协同发展研究,生态经济,2015年第1期,(CSSCI扩展,中文核心)
3、大型保障房社区建设对区域人口发展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人口与社会,2014年第1期
4、基于经济视角的上海人口容量发展趋势分析,人口与社会,2014年第3期
5、将人口健康纳入人口普查的几点思考,中国人口报(理论版),2019年5月第6277期
科研项目
1、城市居家老人居住环境需求及支持体系构建研究, 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主持)
2、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河南省保障房社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2016年、主持)
3、洛阳市社科重点项目—城市化背景下保障房社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以洛阳市为例。(2016年、主持)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一般项目培育项目:河南省城中村回迁安置社区建设支持体系构建研究,(2018年、主持)
5、未来十年我国城市老年人口居家养老保障体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四子课题主要参与者。
6、上海市保障房建设现状、影响及其对策研究。(上海市政协调研课题,主要参与者)
7、上海新华侨华人工作专题调研报告。(国务院侨务课题,主要参与者)
8、上海市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上海市发改委咨询课题,主要参与者)


相关话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