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_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3月12日,应我校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法连教授来我校作报告。报告会在我校郑东校区教学一号楼楼22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传海、外语学院党政班子及外语学院、民商法学院、法学院、研究生院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主持。

赵传海首先代表学校对张法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聘任张法连为我校兼职教授并颁发聘书。赵传海在欢迎辞中讲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张教授将亲自指导我校法律英语学科的建设和师资培养工作,希望广大师生把握住机会,多向张教授请教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学校全面建设出一份力。我校被确定为河南省唯一的“全国法律英语证书”考点,这不仅是对我校教学质量、管理能力和学生水平的认可,也必将惠及我校全体师生。

受聘仪式后,张法连以“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与法律英语学习——如何让法律英语走近你的生活”为主题,向在座的全体教师、学生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法律英语的时代选择性、法律英语人才培养的必要性、法律英语学科的内在含义以及法律英语入门学习的指导方法。张法连通过自身生活经历,道出司法部等四部委对于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培育的重视。同时,也揭示了国家在2012年提出的“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之于国家与社会和个人的意义。张法连提出了法律思维的培养、规则意识的树立、以理解践行翻译准则、尊重原文来解决分歧等观点,令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张法连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举例、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外语学院供稿时间:3月14日)
相关话题/法律 英语 外语学院 法学院 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