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日前已正式发布,《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年再次成功入选。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年首次入选,与2020年相比,2021年影响因子0.829(2020年是0.502),比2020年提高了65.1%;2021年WJCI指数0.414(2020年是0.185),比2020年提高了123.8%;2021年学科影响力在“食品加工技术”学科排名为13/18(2020年是18/18),WJCI分区由Q4升为Q3。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更加全面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WJCI报告》既为实现我国“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重大任务目标提供合理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同时也使论文发表和传播回归本位,引导高水平论文国内首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世界科技发展提供支撑。
《WJCI报告》2021版入选中国期刊1584种,《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再次入选,充分表明学报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学术交流平台,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支撑学术出版和助推学科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话题/河南工业大学 学术 传播 学科 论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