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校友、岳阳民警蔡涛登上《星光大道》!小尼、朱迅、何沐阳都为他点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编者按:2022年1月12日,岳阳晚报对我校校友、岳阳民警蔡涛登上《星光大道》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岳阳民警登上《星光大道》!小尼、朱迅、何沐阳都为他点赞


1月9日,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蔡涛登上CCTV3《星光大道》节目,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可爱的人》。





视频来源:央视星光大道


优美的旋律,充满正能量的歌词,以及对音乐的无比热爱,让观众刷新了对戒毒民警的认知:原来,藏蓝警服下,亦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
1月11日,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联系到了蔡涛——


图片


记者 仇玉姣 摄


戒毒民警走上“星光大道”何沐阳为他 “点赞”
蔡涛,1990年6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2014年进入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成为了一名戒毒民警。戒毒所是一个很封闭的环境,会让人感到压抑,身为戒毒民警的蔡涛,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一忙起来就不分白天黑夜,十分辛苦。


图片图片


但苦中亦有甜,音乐便是他的糖。蔡涛从小便对音乐有强烈的兴趣,从高中开始,他就尝试写词写曲,上了大学,作品开始慢慢成熟。参加工作后,更是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写歌。
他有一个厚厚的歌本,颇有年代感,上面记载着他从创作之初至今的所有歌曲,将近60首。仔细翻看,字迹很工整,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心思。在1月9日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的《星光大道》2022年度第一期常规赛上,朱迅还展示了他的这本黑色的笔记本,并向观众介绍这位基层戒毒民警这么多年与音乐有关的点滴。


图片


图片来源:央视星光大道


当晚,他以一首《可爱的人》唱出了戒毒民警的坚定与执着,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为凤凰传奇制作成名曲《月亮之上》作词作曲人何沐阳老师,更是称赞蔡涛当晚的歌曲“创作非常不错”。
不过,蔡涛最后仅以两票之差止步舞台。


图片


图片来源:央视星光大道


“想用音乐带给更多人力量”
“你是学医的,怎么会想到当警察呢?”记者有些好奇地问道。蔡涛坦言,自己5岁时,父亲不幸离世,而父亲的梦想就是当警察,所以他就继承了父亲的梦想。


图片


记者 仇玉姣 摄


在工作中,蔡涛接触得最多的就是戒毒人员,目睹了太多因吸食毒品而导致的人间悲剧。为此,他特别创作了《禁毒路上,你我同行》这首歌曲,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远离毒品。在参加《星光大道》的节目录制时,他也不忘宣传禁毒,告诫大家“永远不要吸第一口”。
“音乐也能给人力量!不仅给我自己,也给别人力量。”2018年,蔡涛专门为禁毒创作的公益歌曲《禁毒路上,你我同行》,被浙江公安等地翻拍MV;2020年疫情期间创作的抗疫歌曲《可爱的人》,被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收录;情歌《明天情人节》在网络单日播放量超百万;还有为怀念母校河南中医药大学而创作的《青春的歌》……


图片


图片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蔡涛说,今后他会努力创作更多好的音乐作品。就在前几天,他还写了一首关于岳阳的歌,想尽快制作出来,希望能作为新年礼物献给家乡人民。
采访的最后,民警蔡涛还为岳阳晚报的读者现场演唱了一段在《星光大道》演唱的歌曲,祝岳阳晚报的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




为蔡涛,为岳阳的戒毒民警点赞!转发!

相关话题/图片 创作 音乐 河南中医药大学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十大新闻热点”
    百转千回,百炼成钢,百年风华正茂;千山万水,千磨万击,千秋伟业在胸。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特色骨干大学全面推进、中医学学科成功入围河南高校“双一流”创建第二梯队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涉外教学工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培训现场第三附属医院培训会场本网讯(文/高崚图/高崚杨旭光)2022年1月4日至1月7日,“河南省涉外教学工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双语师资库教师、拟外派教师、各二级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及职能部门全体人员等9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设立16个教室作为分会场进行培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22长楼亮灯仪式
    亮灯仪式现场“二〇二二”图案本网讯(文/图郭薇)2021年12月31日20:00,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在教学实验大楼亮起“二〇二二”图案,为全校师生献上新年首礼。从2014到2022,长楼亮灯仪式已经持续了10年,每一年活动都经过设计图纸、联系走访、反复确认等系列工作,承载了社团联合会对全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省大型中医医院巡查第二巡查组入驻二附院开展工作
    会议现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健锋本网讯(文/廉万营图/李攀)2021年12月29日,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健锋为组长的河南省大型中医医院巡查第二巡查组一行8人,入驻二附院开展巡查工作。二附院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巡查组副组长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副处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中国报讯网等丨河南中医药大学:正气充盈,在融媒体建设中擦亮“仲景”品牌
    编者按:2021年12月29日,中国报讯网、中国消费网、中国新闻资讯网、中国科创新闻网、中国企讯网、中国大观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搜狐号、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等媒体报道了我校紧紧围绕“五个聚焦”,对“融媒体+育人”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硬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出彩丨我校朱明军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荣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荣誉
    本网讯(文图/刘欲晓)近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10个“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个“优秀工匠人才”、11个“师带徒”标兵荣誉称号。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朱明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命名第二附属医院李鲜同志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带徒”标兵。十九大报告要求:建设知识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中国健康新闻网等丨2500万!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友捐建“师生活动中心”
    编者按:2021年12月21日,中国健康新闻网、中国城市文化网、中国都市新闻网、财经中国、中国科技日报、中国快报在线、中国市场报、中国之窗、中国科技在线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校友捐建“师生活动中心”进行报道。中国健康新闻网中国城市文化网中国都市新闻网财经中国中国科技日报中国快报在线中国市场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焦点中国网等丨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优秀”,签了!
    编者按:2021年12月8日,中国文化热点、中国经济快讯、中国生活快讯、中国企业商报、中国之窗、焦点中国网、中国科技日报、财经中国、中国健康新闻网、中国城市文化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举行“仲景优秀****”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进行报道。中国经济快讯焦点中国网中国科技日报财经中国中国健康新闻网中国城市文化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1月22日,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我校在郑东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中国健康报丨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突出“五入”,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工作
    编者按:2021年11月30日,中国经济快讯、中国文化快讯、网联中国、中国健康报、中国科技快讯、中国企业商报、财经中国网、中国河南网、企业家日报、中国IT界等多家媒体对我校护理学院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工作进行报道。中国经济快讯中国文化快讯网联中国中国健康报中国科技快讯中国企业商报财经中国网中国河南网企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