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9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副主任  王光辉                                       

王光辉,男,汉族,1981年出生,山东省巨野人,党员,讲师,硕士,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副主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分项负责人。主要从事微分方程、MATLAB仿真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2次获得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主要讲授《常微分方程》、《数学分析》、《数学建模》、《MATLAB》等课程。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科研、教研论文7篇;完成黑龙江科技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项目1项,黑龙江科技学院教学研究项目1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  姜成志   

姜成志,男,1965年出生,黑龙江首尚志人,党员,教授,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现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主要从事算法理论和数据库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受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计算机学科编委。 

主要讲授《数值分析》、《离散数学》等课程。近年来,发表国家级论文5篇;主编规划教材2部;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完成黑龙江省教育厅教改工程项目“高校公共计算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B0305)”1项;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省赛区一等奖多次。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  丁文龙   

丁文龙,男,1967年出生,硕士,副教授。1989年毕业于阜新矿业学院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2年至2002年在中国煤炭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2003年到我校计算机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任教。 

先后讲授过《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实变函数》、《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等课程。主要从事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等方面的学术研究,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5篇,参与编写教材2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  刘忠艳   

刘忠艳,女,汉族,1976年出生,黑龙江省依安县人,党员,硕士,副教授。2001年黑龙江科技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本科毕业,留校任教,2006年晋升为讲师,2010获得研究生学历,2011年晋升为副教授。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主讲《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方法》、《C语言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SQL Server2005》等课程。近年来,公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EI检索1篇,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与黑龙江省教育厅4项,主持校级科研教研项目2项,参加实用新型专利2项,副主编教材1部。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  张兴华   

张兴华,女,1978年出生,黑龙江省巴彦县人,讲师。2002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控制理论及数值计算。2002年工作至今,讲授过《复变函数》、《高等代数》、《离散数学》、《空间解析几何》等课程。参加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申请实用专利3项,参编教材2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  付喜辉   

付喜辉,讲师,硕士,200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现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主要从事为信息隐藏和密码编码方向的研究。 

先后讲授《实变函数》、《优化与运筹学》、《空间解析几何》、《离散数学》、《组合数学》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数学建模竞赛或者完成一些典型的建模题目。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了黑龙江省科研项目“基于CIP结构矿井远程数据交换系统的研究”,主持并完成了黑龙江科技学院引进人才项目“语音信息隐藏算法的研究”,同时在研“异步电机串接并列运行特性的研究”等2项黑龙江省科研项目。作为副主编完成编写专业教材1部。发表5篇论文,其中1篇被EI检索。发明国家实用专利2项。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  高志军   

高志军,男,1980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在读博士,讲师。2003年毕业于北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晋升讲师。现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主讲《离散数学》、《高等代数》和《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主持了《离散数学》课程的课程建设工作和《数字图像处理》校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黑龙江科技学院引进人才基金项目1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EI检索1篇,核心及省级7篇;2011年参加了“The 3rd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Computer Control (ICACC 2011)”。曾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  李  懿   

李懿,女,1980年出生,汉族,硕士,讲师。2003年毕业于北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晋升讲师。现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目前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主讲《信息科学基础》、《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空间解析几何》和《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主持《信息科学基础》校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黑龙江科技学院引进人才基金项目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EI检索2篇。

相关话题/黑龙江科技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陈义平
    陈义平,1979年出生,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有关信号与信息处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大学生科技活动指导等工作。讲授课程包括《信号与系统》、《现代数字信号处理》等。主持和参与横纵向科研课题近十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学术研究方向: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子邮箱:@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王娟
    王娟,女,1981出生,汉族,党员,黑龙江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在读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留校任教以来,曾讲授过《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信息安全原理及技术》等多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学生的好评。任教以来,结合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在教学内容上注重积累、交流和思考,在教学方法上勇于探索、尝试和创新,先后发表教研论文5篇,主编教材1本、参编教材5本,主持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张春晶
    张春晶,1976年出生,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副教授。 今年来一直从事应用电子、数字系统设计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硬件描述语言》和《自动控制原理》等课程,并利用思维导图进行教学设计,进行校精品课建设,主持参与科研和教研项目5项,论文3篇,专利2项。 电子邮箱:jingz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李海军
    李海军,1970年出生,汉族,党员,1994年本科毕业于黑龙江矿业学院,2007年获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副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通信电子线路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等课程。参与省级精品课《通信原理》的建设工作,现为《通信原理》校级重点建设团队成员;作为《高频电子线路》课程负责人,完成该门两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张起晶
    张起晶,女,1971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系教师,讲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电子技术、移动通信、射频通信电路设计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信息论》、《射频电路设计》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教研和科研项目4项。发表论文7篇,其中有论文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吕中志
    吕中志 ,1972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系教师,工程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通信原理》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 “2006年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Vivalidi超宽带天线各参数性能的FDTD研究”,“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冯丽媛
    冯丽媛 ,1978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系教师,讲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通信软件、通信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自控原理》、《Java程序设计》、《通信原理》、《信息论》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2007年校引进人才项目 --基于ARM的进程通信监控系统”,“黑龙江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黄玉琴
    黄玉琴,1970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工程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无线通信系统资源管理、无线信号的传输与处理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参与完成“未来通信系统调制解调技术研究”、“Vivaldi超宽带天线各参数性能的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张洪全
    张洪全,1979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信通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讲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矿井通信、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移动通信》、《宽带无线接入技术》等4门本科生课程。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移动通信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和“UWB在矿井无线通信中的应用研究”等多项教研和科研项目,获得专利2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黄耀群
    刘鑫,1980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讲师。 近年来从事电磁场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网理论基础》等本科生课程。近年来发表论文5篇,其中EI检索2篇。 学术研究方向:射频通信 电子邮箱:**@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