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教师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9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周  波   

周波,男,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三维测量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近年来,获得科研成果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2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研发的“结构光面扫描三维测量系统”以技术入股的形式在北京注册公司并成功进行成果转化,产品已进入市场。先后获得学校“党风廉政先进个人”、“记功”、“学科建设、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赵春刚   

赵春刚,男,汉族,1966年出生,黑龙江省兰西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多次获得学校“记大功”、“记功”、“优秀共产党员”、“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教学评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要讲授《软件工程》等课程。主持参与省市级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顾泽元   

顾泽元,男,汉族,1975年出生,山东省胶州市人,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主要从事数据挖掘、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先后获得学校“记大功”、“记功”、“优秀共产党员”、“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主要讲授《数据结构II》、《编译原理》、《C程序设计》等课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频繁项目集发现算法Apriori的研究》、《基于增量算法的三角剖分算法》、《基于知识的遥感图像中桥梁识别方法》等论文10余篇,其中1篇被EI检索。主编、副主编教材3部,主审教材1部。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朱  秀 

朱秀,女,汉族,工学硕士,副教授,1967年8月出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主讲《数据结构》、《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VC++等)》课程。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数据处理、数据通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完成省市级教研和科研项目5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规划教材3部。先后获得“黑龙江科技学院素质教育优秀导师”和“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关明山 

关明山,男,汉族,1974年出生,讲师,硕士,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主要讲授《图像处理》、《编译原理》、《VC》、《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语言》等课程。编写了《计算机组成原理》、《多媒体开发与编程》2部教材。公共发表了《板材的纹理识别初探》、《计算机实现原木的三维再现》、《空间封闭点云的八象限三角剖分算法》、《汽车牌照定位的削峰填谷自适应算法》、《基于哈希散列技术的汽车牌照模糊识别酸法》、《汽车牌照字符分割的自适应算法》、《保持图像细节的多尺度形态学滤波算法》等多篇论文。参与了黑龙江省科技厅项目“东北主要树种板材特征的纹理视频检索理论”、“汽车牌照自动识别系统的研究与开发”,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计算机视觉三维测量关键技术的研究”,国家林业局948项目“数控激光及视频识别制材技术引进”,黑龙江科技学院科研项目“汽车牌照识别”。发明了“汽车牌照定位装置”和“汽车牌照识别感应器”2项实用新型专利。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才  智   

才智,男,1980年出生,汉族,党员,讲师,200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目前就读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学位。黑龙江科技学院“教学名师型”优秀青年才俊培养对象。在学校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荣获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多年来,先后主讲《软件工程》、《计算方法》、《统一建模语言》等多门课程,主要从事嵌入式系统研究及软件工程教学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统一建模语言》、《计算方法》、《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架构设计》四门课程的课程建设工作。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黑龙江科技学院教研项目1项,黑龙江科技学院引进人才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2项,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协会项目1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编写教材2部,其中《软件工程》获得北京大学出版社“十一五”规划本科计算机类优秀教材评比特等奖。作为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完成校级大学生科研立项,带领学生参加黑龙江省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及黑龙江省计算机应用作品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刘兴丽   

刘兴丽,女,汉族,1979年出生,党员,副教授,硕士。现任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主要从事数据挖掘、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等课程。先后发表国家A级论文1篇、EI检索论文2篇、ISTP检索论文1篇、核心级论文2篇、省级论文1篇,其中1篇获得第五届省级“现代教育技术论文”二等奖。主持省级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研课题1项,主持完成校级青年基金科研课题1项。参与完成黑龙江省科技厅自然基金1项、黑龙江省科技厅项目1项,在研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科研项目1项、省级新世纪教改重点教研课题2项、校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已获取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房春英   

房春英,女,党员,讲师,硕士,2007年吉林大学研究生毕业,现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在读。主要从事为智能信息处理与人机交互、语音识别、脑与认知计算等方面的研究。 

讲授《编译原理》、《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等课程。主持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基金项目1项,黑龙江科技学院教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目前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国家A级刊物《第四次全国中西医结合诊断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上发表论文“基于声音的人体健康状态分析探析”,论文“Sound Analysis for Diagnosis of Children Health Based on MFCCE and GMM”、“Status and development of human health evaluation based on sound analysis”被EI检索,发表论文《计算机专业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数据结构在系统开发中的实用分析》等多篇。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马晓梅   

马晓梅,女,汉族,党员,1981年出生,硕士,讲师,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先后参加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和高校骨干教师                                     3G   高端技术培训。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主要讲授《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图形界面程序设计》等课程。主持黑龙江科技学院科研项目1项,参与黑龙江省科技厅项目1项。主持黑龙江科技学院教研项目1项,参与校级教研项目1项。获黑龙江科技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计算机教育》等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2篇,论文“Incremental Optimization Query in Xpath with Tree Automation”被EI和ISTP双检索。出版《Visual Basic 程序设计实践教程》、《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2部教材。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刘文强   

刘文强,汉族,党员,硕士,讲师,1980年出生。现任软件工程专业教师。曾参加第3届软件工程专业年会和2012年机械设计与动力工程国际会议。先后3次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学校“模范工作者”、“记功”等荣誉称号。在学校教学大赛中获得2011年度一等奖、2010年度二等奖,在学校师德师风演讲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主要讲授《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结构》等课程。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黑龙江科技学院科研项目1项,校级素质教育项目3项,参与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5篇,其中EI检索1篇,发表教研论文2篇。编写《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2部教材。组织并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ACM/ICPC黑龙江省第5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黑龙江省第二届计算机应用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2年“篮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韩  娜   

韩娜,女,汉族,1979年出生,内蒙古包头人,讲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现任软件工程专业教师。获得学校教学大赛2009年度二等奖,荣获“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先后讲授《Java语言》、《C++》、《专业外语》等课程。主讲《Java高级网站应用-JSP》和《Java高级网站应用-Struts2》课程,采用案例驱动教学,从企业需求和学生应用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和方法,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带领学生参加2009年首届黑龙江省应用程序大赛获优秀奖。主持校级课题“嵌入式开发平台中构件库检索技术的研究”,参与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多传感器信息融合Kalman滤波理论的研究”,参与编写《计算机导论》教材,在《高教论坛》、《计算机教育》、《中国科技信息》等杂志发表“CDIO模式下Java高级网站应用课程的设计与实现”、“虚拟项目中的团队和项目管理”等多篇论文。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郑国禹   

郑国禹,男,党员,复旦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黑龙江省“三大工程”工作先进个人。曾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工作者”、“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就业先进个人”、“记大功”等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大型数据库、商务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先后讲授《数据库设计》、《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等课程。近些年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共计20余项,其中部分项目得到推广应用。自95年参加工作以来,多次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更多地感受到教书育人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用自己的专业方面的优势,引导学生从“苦于学”到“善于学”直至最后的“乐于学”,做到“心中有全局,手上有重点”,最终实现培养优秀人才的目标。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王  冲   

王冲,女,1973年出生,黑龙江省大兴安岭人,讲师,硕士,现任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主要从事软件工程、数据库等方向的学术研究。     

参与黑龙江省教育厅教学改革课题“高校公共计算机课程体系改革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实践研究”,黑龙江科技学院教学研究项目“基于CDIO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参与著作《ADS2009射频电路设计与仿真》的撰写工作。以第一作者在《信息技术》上发表论文“分布式数据库在林业系统中的应用”,在《应用科技》上发表论文“一种维护分布式数据库数据一致性的方法”在《科学教研》上发表论文“嵌入式实时数据库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在《煤炭技术》上发表论文“分布式煤矿监控系统无线网络拓朴结构的设计”。     

 

软件工程专业教师  兰  翠     

兰翠,女,1977年出生,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讲师,2004来我校工作时间,现任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获得学校“三八红旗手”、“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主要讲授《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数字媒体技术基础》、《Phothshop平面设计》等课程。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多项科研项目。

相关话题/黑龙江科技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陈义平
    陈义平,1979年出生,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有关信号与信息处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大学生科技活动指导等工作。讲授课程包括《信号与系统》、《现代数字信号处理》等。主持和参与横纵向科研课题近十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学术研究方向: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子邮箱:@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王娟
    王娟,女,1981出生,汉族,党员,黑龙江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在读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留校任教以来,曾讲授过《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信息安全原理及技术》等多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学生的好评。任教以来,结合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在教学内容上注重积累、交流和思考,在教学方法上勇于探索、尝试和创新,先后发表教研论文5篇,主编教材1本、参编教材5本,主持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张春晶
    张春晶,1976年出生,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副教授。 今年来一直从事应用电子、数字系统设计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硬件描述语言》和《自动控制原理》等课程,并利用思维导图进行教学设计,进行校精品课建设,主持参与科研和教研项目5项,论文3篇,专利2项。 电子邮箱:jingz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李海军
    李海军,1970年出生,汉族,党员,1994年本科毕业于黑龙江矿业学院,2007年获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副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通信电子线路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等课程。参与省级精品课《通信原理》的建设工作,现为《通信原理》校级重点建设团队成员;作为《高频电子线路》课程负责人,完成该门两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张起晶
    张起晶,女,1971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系教师,讲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电子技术、移动通信、射频通信电路设计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信息论》、《射频电路设计》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教研和科研项目4项。发表论文7篇,其中有论文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吕中志
    吕中志 ,1972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系教师,工程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通信原理》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 “2006年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Vivalidi超宽带天线各参数性能的FDTD研究”,“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冯丽媛
    冯丽媛 ,1978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系教师,讲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通信软件、通信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自控原理》、《Java程序设计》、《通信原理》、《信息论》等多门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2007年校引进人才项目 --基于ARM的进程通信监控系统”,“黑龙江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黄玉琴
    黄玉琴,1970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工程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无线通信系统资源管理、无线信号的传输与处理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本科生课程。先后主持参与完成“未来通信系统调制解调技术研究”、“Vivaldi超宽带天线各参数性能的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张洪全
    张洪全,1979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信通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讲师。 近年来一直从事矿井通信、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移动通信》、《宽带无线接入技术》等4门本科生课程。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移动通信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和“UWB在矿井无线通信中的应用研究”等多项教研和科研项目,获得专利2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导师教师简介-黄耀群
    刘鑫,1980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讲师。 近年来从事电磁场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网理论基础》等本科生课程。近年来发表论文5篇,其中EI检索2篇。 学术研究方向:射频通信 电子邮箱:**@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