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0

黑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17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为保证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文件精神,以及我校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根据学校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成立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督查工作小组 和 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具体组成名单见附件。

二、符合国家特殊需求项目培养潜力评价

在 初试前招生工作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的审查,并对考生符合国家特殊需求项目培养潜力进行评价。招生工作小组通过对考生的硕士阶段有关学习情况、参 与科研与获得成果情况、专家推荐意见和考生自我评价,尤其要对考生工作经历以现从事行业领域等情况对其做出评价结论,该结论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之 一。

三、初试

1、时间和地点

时间:422日,上午8:30-11:30   外国语

下午13:30-16:30  专业基础课

423日,上午8:30-11:30   专业课

下午13:30-16:30  政治(同等学力考生)

地点:科技大厦高层区30313教室

2、形式和内容

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科目为政治(同等学力考生)、外国语、两门专业课,每科满分100分。

3、组织命题

专业课初试试题在初试前由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集中命题产生。外国语初试试题在初试前由博士项目建设办公室按相关要求组织命题。

四、复试

1、时间和地点

时间:424日,上午8:2010:20  专业综合笔试     

             上午10:3012:00,下午13:2016:30  面试

地点:安全工程学院会议室

2、形式和内容

复试形式为面试+专业综合笔试。面试和专业综合笔试各100分。

面试主要对考生当前研究方向或从事工作与煤矿事故应急救援与影响控制研究的相关性、对煤矿事故应急救援与影响控制发展动态的了解、科研能力与潜力、外语口语能力和人文素养等方面进行考察。专业综合笔试内容为本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学术前沿问题,旨在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专业综合笔试试题在复试前由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命题产生。

同等学力考生须以笔试形式加试政治理论和两门硕士阶段专业基础课,题目由命题小组在复试前封闭命制,命题要求与初试科目要求相同。

3、方式和要求

复试方式为差额复试,按不低于招生计划的120%确定复试名单。复试满分200分,120分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占50%+【专业综合成绩】(占50%

4、复试组织要求

1)由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不少于5人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学术水平考查。复试小组成员名单在复试前需报研究生学院备案。

2)复试程序要规范,要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复试结果应及时告知考生本人。若认为需对考生进一步考查时,可再次安排复试。复试小组要对复试结果负责。

3)复试要保证公平、公正,一旦发现有舞弊行为,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4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应在复试前将复试工作具体安排报研究生学院。

5、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研究生招生督查工作小组负责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派出监察员对考场进行现场监察。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复试工作安排、复试录取结果等信息及时在研究生学院网站上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在规定的时限内受理投诉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招生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5)监督复议联系方式:

研究生学院博士项目建设办公室:电话:8803672888036045

邮箱:88036418@163.com

纪检委监察处:电话:88036075

邮箱:jjw88036075@eyou.com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浦源路2468号研究生学院博士项目建设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办公室)

五、录取

1依据初试成绩,按照不低于招生计划120%的比例划定分数线,在优先考虑符合国家特殊需求项目培养潜力评价结果的基础上,依据考试综合成绩(初试和复试折合成绩),依次由高到低录取。

2、考试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折合百分后×50%+复试总成绩折合百分后×50%

3、复试中有一项(包括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不及格者原则上不予录取;复试期间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或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将拟录取结果在黑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5、研究生学院博士项目建设办公室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录取名单和相关材料。经教育部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其它

本工作方案由研究生学院负责解释。

 

                                                   黑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7413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黑龙江科技大学 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
    黑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黑龙江科技大学 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做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和黑龙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黑龙江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黑龙江科技大学煤矿事故应急救援与影响控制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掌握煤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危机管理、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和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序 号 考生编号 考生 姓名 拟录取专业名称 初试 总成绩 复试 成绩 综合成绩 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管理,促进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公正、公平、有效地组织复试,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一、复试时间复试工作限定在4月21日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年博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年博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 序号 考生编号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成绩 01 102237108280101 20 56 50 12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奖助体系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均可获得研究生国家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佳木斯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示
    佳木斯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示 经过初试、复试考核,现将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 学院 专业 考生姓名 博导姓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外语入学考试大纲
    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俄语(非专业)入学考试大纲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日语(非专业)入学考试大纲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英语(非专业)入学考试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东北石油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良好。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正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二、 报名时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2017年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俄语(非专业)入学考试大纲
    Ⅰ 考试性质 本大纲的各项规定作为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俄语(非专业)考试考题编写参考以及质量检查的依据。本大纲的考生对象是参加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并把俄语作为第一外语(非专业)的全国考生。 Ⅱ 考试内容和要求 本考试由四个部分组成:阅读理解、语法和词汇、翻译、作文。 第一部分:阅读(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