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慕课西行|东林与塔里木第二批同步课程开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10月14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自动化专业和塔里木大学机械专业的100余名师生在云端相聚,开启本学期我校的首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
今年4月,我校课程首次通过“慕课西行”计划走进塔里木大学。本学期,我校精准对接塔里木大学需求,确定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检测与转换技术》为第二批“慕课西行”课程。本课程由机电工程学院管雪梅副教授主讲,管老师从林业特色入手,讲解了检测系统整个设计过程,包括系统需求分析、系统整体设计、传感器的选择论证、系统硬软件设计及测试方案的制定等内容。授课过程中,管老师融合腾讯会议和智慧树平台,采用智慧树“头脑风暴”互动工具,两校学生使用文字图片与语音实时,互动交流,积极应答。课后两校学生纷纷表示课堂内容精彩丰富,管老师理论基础扎实,授课形式有趣活泼,大家都收获满满。
我校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同步课堂选择了自动化的专业核心课《检测与转换技术》,旨在通过“慕课西行”计划,持续深化两校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更多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共建,共同为培育新型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4183036.png
相关话题/自动化 塔里木大学 课程 设计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