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6年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05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本校符合硕博连续条件的在读硕士生。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

(四)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五)兽医博士报考条件:

1.须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有三年以上兽医行业相关部门工作经验;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需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2.须具备兽医或相关学科领域的硕士学位,相关学科领域指医学门类、动物学、微生物学(与动物相关)、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水产(限鱼病方向);养殖、渔业领域的农业推广硕士(毕业论文内容与兽医相关)。

3.若硕士学位为非兽医及相关学科领域,则本科专业必须为兽医或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兽医公共卫生、中兽医、动物检疫等。

4.不接受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和同等学力人员报考。

三、报名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报考人员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学校现场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51231日—201631日;

2.报名地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http://yz.chsi.com.cn/)。

3.报名方式:网报开通后,请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网站右上角“考生登录”,注册学信网帐号,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打印入学考试考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4.通过“申请-考核”制遴选的考生,须按学校公示结果填报相关报考学院、报考学科、考试科目及导师信息等。

5. 所有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在备用信息栏填写报考导师姓名

(二)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201635日。

2.现场确认地点:主楼119室。

3.所有报考人员(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

4.现场确认需交验本人居民身份证、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交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5.提交网上报名信息简表、专家推荐信等材料。

6.提交1寸免冠照片2张、报名费150元。

7.所有考生均应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8.外地考生可委托其他人代办。

四、考试与录取工作

(一)考试分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1.初试

初试的科目为外国语和两门业务课。考试方式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319日上午 业务课一

319日下午 业务课二

320日上午 外国语

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详见《准考证》,考生请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2016314日—20日。

2复试

复试统一安排在320日 下午进行,由学院统一组织,并按学校总体要求公布本学院复试办法和程序。学院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

录取分数线由我校结合考试情况自行划定,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并通过复试者,按学校相关规定择优录取,最终录取名单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后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录取名单上报上级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2016年预计招收博士研究生150名左右。

五、学费标准

学费每生10000/年,学制3年。

六、奖助贷政策

(一)国家助学金

发放范围:录取为我校非定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发放标准:每生10000/年。

(二)国家奖学金

发放范围:凡取得我校正式学籍、已注册的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

发放标准:每生30000/年。

(三)东北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

发放范围:录取为我校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

发放标准:

奖励设置

奖励等级

奖励标准

覆盖面

备注

新生奖学金

——

10000/

100%

新生奖学金不分等级。

二、三年级

奖学金

一等

12000/

20%

从申请人上一学年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评价;由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特点制定评审细则。

二等

10000/

40%

(四)东北农业大学“三助”津贴

(五)社会奖学金

(六)国家助学贷款

家庭困难研究生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具体按照国家及黑龙江省相关政策执行。

七、报名注意事项

(一) 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报考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我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考生因 报考博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我校不承担责任。报考非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须在报到时须转入个 人档案,逾期不能转入档案的,取消当年入学资格。

(二)新生应按时报到。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向学院及研究生院请假。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应届硕士毕业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硕士毕业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四)我校公布的2016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中,预计招生人数为“0”的学科,指该学科已通过“申请-考核”制方式完成计划,不再接收公开招考考生报考。

(五)因国家尚未下达2016年博士招生计划,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生人数为预计招生计划数,我校有权根据国家当年实际下达招生计划,在合理范围内进行调整。

八、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224

办公地址:东北农业大学主楼839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50030

电话:0451-55190398 ;传真:0451-55191844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2016年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开招考).doc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51231

 

 
 
附件【2016年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开招考).pdf已下载3416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说明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说明 根据国家教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学科特点,现发布哈尔滨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6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将严格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在专业代码上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招生简章
    开展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英文缩写MPH) 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学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事业从业队伍,提高我国公共 卫生工作的总体水平,增进人民健康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强调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考核,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6年全国统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规模本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拟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230名左右(含本校硕博连读生),录取时将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确定招生名额,录取学位类型均为学术学位。二、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往届、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6年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说 明为了培养国家临床医学高层次人才,适应医疗卫生服务行业需要,我校2016年拟招收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学员。录取学位类型均为专业学位,学业完成后只颁发博士学位证书。一、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普通全日制统招硕士专业学位的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师范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对象 我校招生对象分为二类,一是普通招考:指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同等学力人员;二是硕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4
  • 东北林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东北林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人数 我校2016年招生规模数为1200人左右(含非定向、定向)。各学科均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另行发布。 二、培养机制改革 根据国家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有关意见,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高等学校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4
  •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专业学位是我国近十几年新增设的一种学位类型,是一种复合型、应用型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4
  • 东北林业大学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招生简章
    详见附件附件: 东北林业大学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招生简章.doc 附件2:报考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doc 附件3:报考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doc 附件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格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4
  • 东北林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博士招生考试方式有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和直接攻博三种。其中,硕博连读和直接攻博招考办法另文发布。普通招考按东北林业大学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组织实施。(详见附件1) 一、招生计划 东北林业大学根据2015年实际招收195名博士研究生(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14人)制定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4
  • 东北林业大学200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财政部人事部关于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意见》(教民〔2004〕5号)及《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印发<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 ...
    东北林业大学 考研网 201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