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05

开展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英文缩写MPH) 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学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事业从业队伍,提高我国公共 卫生工作的总体水平,增进人民健康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强调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考核,要求具有较强的公共卫生管理方法和技能,能独立从事 公共卫生的现场工作,能结合公共卫生实际发现问题、并运用所学的理论与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一、报考资格

2012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者,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

二、考生报名

1.网上报名:符合报考条件者,2015623-711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2.按照学位办[2015]20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5年 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 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考试,有关招生单位有权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3.现场报名:考生本人于7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测绘路黑龙江大学C区丽泽园3号教学楼地下报告厅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考者仔细核对现场确认时当场打印的报名登记表,认真核对并阅读相关信息后签名确认,报名登记表交报名点备查。现场报名逾期不予办理,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确认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三、全国联考

1.考试科目:英语、公共卫生综合(流行病学基础占60%、公共卫生和社会医学占40%)。

2.考试时间:全国联考定于20151025日进行,考生可于1015日后登录报名平台下载准考证。

3联考辅导资料:外国语(英语)参看《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公共卫生综合参看《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四、招生计划

2015年我校在职公共卫生硕士计划招生75

五、复试

1.资格审查:全国联考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哈尔滨医科大学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将下载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具体时间请关注哈医大研究生学院网站的通知)。

2.笔试: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由我校研究生学院单独组织。

3.面试:由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对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和业务知识进行考核。

六、学制和学费

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学制三年,每生每年学费9000元人民币。

七、教学和科研

为保证培养质量并结合在职教育的客观特点,我校安排学员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500学时,采取阶段式授课的方式进行。学员的课题研究要密切结合本岗位工作,研究方向要密切联系公共卫生实际,科研结果要充分体现应用性。

八、学位授予

在职专业学位教育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种重要形式。完成学位课程学习,考核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

 

单位代码:10226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   邮政编码:150081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    电话:0451-86671349   联 系 人:徐老师

相关话题/公共卫生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2015年公共卫生硕士(MPH)录取结果及报到通知
    经过考核,政治理论笔试39分和专家组面试成绩合格者,同意录取为2015年公共卫生硕士(MPH)学员,现将录取结果公布如下(请输入证件号码和姓名查询):请录取的学员于2016年3月8日上午8:30-9:30到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部研究生学院(公卫学院A221室)领取录取通知书。领取通知书后到主楼一楼财务处缴纳学费9000元(必须使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关于2015年报考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硕士(MPH)复试的通知
    一、报考资格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者,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二、公共卫生硕士(MPH)复试分数基本要求2015年我校确定的复试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山西医科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山西医科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招生简章 开展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医学学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事业从业队伍,提高我国公共卫生工作的总体水平,增进人民健康将产生积极的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9
  • 山东大学2016年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学位人员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国家及学校关于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16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复试及录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与复试时间 资格审查:2016年1月11日--16日。 政治理论考试:2016年1月17日,14:00-16:00。 考试地点: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10
  • 郑州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一)报考条件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二、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公共卫生综合(流行病学基础占60%、公共卫生和社会医学占40%),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由我校单独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27
  • 第四军医大学2014年公共卫生硕士(MPH)复试通知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14年公共卫生硕士(MPH)复试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复试要求复试分数线为英语30分,公共卫生综合60分,总成绩106分,详见附件复试名单。二、复试安排1.报到时间:2015年3月19日8:00地点: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会议室2.资格审核:8:00-8:203.政治理论考试:8:30-9: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8
  • 中山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招生简介
    中山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19 发布部门:研招办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置于2002年,其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Public Health(缩写MPH)。目标是为公共卫生部门,包括政府卫生管理部门、医院、疾 ...
    中山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11-10
  • 安徽医科大学2015年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PH)研究生招生简章
    安徽医科大学2015年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PH)招生简章.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苏州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苏州大学是江苏省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苏州大学现有26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2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苏 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身是1964年建立的苏州医学院卫生系,主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4
  • 南京医科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2015MPH招生简章.doc 南京师范大学现场确认 点公告:http://yz.njnu.edu.cn /homepage_display.jsp?wid=AC3DB917997AED4FE04077CAA468131Fwid2=192CE6042F6FFA59E05077CAA4680337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7月12日至7月15日,每天09:00-11:30,13:30-16:30现场确认地点: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1号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笃学楼一楼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