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开班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为使新入职教工坚定立德树人的信念,深入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办学理念,熟悉学校相关的文件、政策和规章制度,掌握基本的教学技能和教学工作规范,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快、更好地适应我校教师岗位需求,10月24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开班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1会议室举行。校长付强,副校长李伟凯、刘竹青,组织部部长于雷、人事处处长吴立全、教务处处长张永强、教务处副处长马海鹍、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芳和102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张永强主持。
李伟凯致欢迎辞,他对新入职教工加入我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新教师能够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学术学识扎实、仁爱仁心笃定、时代重任勇担,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探究教书育人的创新方法,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在东农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热情投入,倾心付出,辛勤耕耘,以智慧、心血和汗水,同心绘就东农宏伟蓝图,同力谱写人生精彩华章,踔厉奋发共创农大美好未来。

李伟凯致欢迎辞
张永强介绍了新入职教工培训方案,本次培训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内容涵盖大学发展与东农历史、学校管理与教师发展、农业教育与教学技能和学员风采4个模块,14个专题讲座,有学校历史文化、教育理念、相关政策要求和教师的素养、职业发展等理论学习,也有教学礼仪、教学技能等实践应用方面的内容,并希望新入职教工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培训时间和培训效果,提升教育教学本领。

张永强介绍了新入职教工培训方案
工程学院孙小博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他倡议全体新入职教工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博学笃行、明德亲民”校训的鼓舞下,努力做一名有目标感、责任感、奋发感和专业感的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在学习上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在师德上注重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加快成长、迅速融入,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

工程学院孙小博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开班式结束后,付强以《传承东农精神,争做奋进东农人》为题,做了第一场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在东农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从我校的历史与发展、“东农精神”的核心内涵、秉持报国之志传承东农精神三个方面激励新入职教工感受东农精神的博大与厚重,让学校成为自身事业的舞台和精神的家园,并向新入职教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心怀“国之大者”;二是希望涵养海纳百川的胸怀;三是希望立德正心、知行合一;四是希望牢记授业解惑、培基铸魂本分,鼓励全体新教工能够在工作中进步,在奋进中收获,在领悟中成长,在实践中体会东农精神的内涵要义,在发展中激发出东农精神的磅礴力量。

付强做专题报告
庞玉红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青年教师要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挑战,要切实把握加强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路径,一是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要强化价值引领;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庞玉红作专题报告
张永强作了题为《树立一流育人理念,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专题报告,从明晰学校办学定位,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做强一流本科教育;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树立一流育人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十四五”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东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育人理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现有成就以及发展方向。他强调,新入职教工要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自觉肩负起新一代东农教师的历史使命。
康立功作了题为《东北农业大学科研资金管理办法》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不同类别科研资金的管理方式、项目资金的开支范围、项目预算编制与审批、预算的执行与调剂、经费使用及管理、监督检查六个方面的相关政策,帮助新入职教工快速了解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规定。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规范合理使用科研经费,为今后科研工作建立良好开端。

康立功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培训由组织部、人事处和教务处三个部门联合组织,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承办,面向2021年10月以后新入职的102名教工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
(供稿/教务处 摄影/记者站 徐子涵)
相关话题/工作 管理 教育 东北农业大学 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北方寒区猪智能化繁育与养殖”工程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该中心为我校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科研平台类型,将为提速增效、高质量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利支撑。中心建设由我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牵头,多个国家重点、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研究生课程首批上线国家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筹建了国家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学校以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学校优质研究生教育资源的推广为目标,积极筹划,对接学院及研究生任课教师广泛筛选、重点跟进,统筹规划申报了“优质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龙视新闻联播:东北农业大学:厚植“双创”沃土 成就青春梦想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我校位列其中。9月23日,龙视新闻联播以《东北农业大学:厚植“双创”沃土成就青春梦想》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黑龙江省仅有2所高校入选,这是继获评“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213名东农“红马甲”志愿者助力2022级迎新工作
    情满东农,志愿先行。8月29日到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新生陆续入校报道。校团委积极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守护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从挥汗如雨的行李搬运,到清晰明确的咨询指导,200余名志愿者,1510人次的暖心志愿服务,千余小时的守护,是最温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全“新”全意,只为等你——我校圆满完成2022级学生迎新工作
    秋高气爽、八月未央,又是一年万象更新的开学季,8月29、30日的长江路600号格外热闹,怀揣梦想与憧憬,8800余名风华正茂的2022级新生踏入美丽的后稷园,正式入学报到,在东农开启寻梦新征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迎新工作中,学校突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强化迎新服务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一图读懂东北农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制/发展规划处、宣传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评选2022年“秦鹏春科研创新奖学金”的通知
    一、奖学金设立目的秦鹏春教授是我国著名动物组织胚胎学家、教育家,东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创始人之一。秦先生一生淡泊名利,潜心修学,执着于科研事业,为中国乃至世界胚胎学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功勋卓著。为了纪念秦鹏春教授,弘扬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鼓励优秀学生潜心向学,积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2021-2022学年度五好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评选名单公示
    根据《东北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及管理办法》,经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学院审核、学校评选等环节,拟为金柏锐等3622人颁发五好学生奖学金、为杨清淇等956人颁发社会工作奖学金,现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如对拟获奖个人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到纪委、学生工作部或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2022-2023学年度东北农业大学“梦想小镇”入驻团队的公示
    日前,我校2022-2023学年度“梦想小镇”入驻团队招募、遴选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经团队申报、资格审查、前期研究基础、运营成效等环节的考核,共有64个团队入围最终的答辩环节。各团队通过路演对项目的背景意义、创新性、应用前景、运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校团委邀请评委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