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举办第二届金陵大豆学校培训的通知(2022年第一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各位参会代表:
大豆起源于中国,在世界多个国家广泛种植。作为优质植物蛋白和食用油来源,国内对大豆需求快速增加,产需缺口不断扩大。中国的大豆产区主要集中在黑龙江省,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的45%-50%。如何能够整合国内大豆专家,集体为黑龙江省大豆产业发展助力把脉就成为振兴我国大豆产业的一个关键问题。
2021年,为纪念王金陵教授对中国大豆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由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牵头组织金陵大豆学校,依托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和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等组织机构,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为学校顾问,由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家组成咨询委员会。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讲座专家团,面向全国大豆科研、生产一线开展大豆育种和种业相关知识和技能的系统培训。2021年11月开展了一届金陵大豆学校学员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一届金陵大豆学校以“现代科技助力大豆产业振兴”为主题,探讨如何将各种先进的技术与方法与大豆育种、生物技术和栽培推广等有机地融合。
2022年应大豆产业相关人员的要求,将于11月下旬举办以“生态、绿色、高效大豆生产技术”为主题的第二届金陵大豆学校。
培训形式以专家讲课为主,同时开展专家、企业家和学员互动交流。
培训会由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黑龙江省作物学会、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拟定于2022年11月中下旬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金陵大豆学校”第二期。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
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
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
黑龙江省大豆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
黑龙江省作物学会
大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农业农村部东北大豆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下旬(日程3-5天,具体见下一轮通知)。
会议地点: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长江路600号),金陵讲堂直播间同步线上直播。
如遇到不可抗拒因素,会在网上直播进行培训。
三、报告主题
(一)国内外大豆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二)大豆种质资源创制与育种发展现状与趋势
(三)高效大豆栽培技术
(四)大豆绿色植保技术
(五)智能农机与信息化在大豆生产中应用及前景
(六)大豆深加工技术、产品研发趋势及市场前景展望
(七)大豆贸易发展趋势
以上为暂定报告主题,正式报告题目根据专家内容确定。
四、培训对象
针对社会生产实践需求,面向农业科研企事业、生产一线的种植合作社、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招聘学员(线下学习总人数不超过50人)。
五、会务费用
会议不收取培训费,食宿费用自理,集中培训地点在东北农业大学校内东大福成酒店。
六、展位和赞助
赞助企业产品与技术展示:会议提供简易展台和易拉宝展示(具体请咨询会务组)。
七、联系方式
会务组:
张大勇:13895730760,dongnongzhangdy@163.com
齐照明:13936327884,qizhaoming1860@126.com
姜振峰:13946150355,jzhf2006@126.com
农学院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报名表.docx

相关话题/技术 作物 生产 农学院 东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