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邱洪斌出席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高层次人才茶话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0

12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高层次人才茶话会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校党委书记邱洪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凤斌出席茶话会。湖南工业大学卢富德博士,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名师、博士、在读博士参加茶话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铁铭主持茶话会。

茶话会上,博士们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及成果进行了交流,就可能与地方企业合作的项目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传华针对三江地区黑土保护、秸秆综合利用及水稻工厂化育秧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提出了以玉米秸秆为主、研制水稻苗床土配方的设想。认为,因水稻育苗过程中劳动力极其缺乏,水稻工厂化育秧代替人工育秧是必然发展趋势,要积极顺应趋势开展相关研究。

栾积毅博士根据所教授九门课程的经验总结和调研考察结果,汇报了2020年研究工作的完成情况。目前,他为黑龙江生物质发电企业、国家特种设备研究、哈电集团国家重点研发等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从锅炉压力容器强度分析与计算、供热工程到风机、热力发电等方面提供支持,成果丰硕。
随后,葛宜元就秸秆还田问题、保护黑土地的研究计划和方向作了汇报;卢富德博士就无人机重量减轻、重启速度的专业性问题和团队发展、智慧农业方向作了汇报;殷宝麟博士、郭士清博士、于影博士、王新荣博士等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了工作汇报和交流。
会上,刘向东博士和佳木斯市潜兴农业机械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慧捐献一万元给学院,作为学院今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科研经费。

邱洪斌听取了汇报后,对各位博士从事的研究及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就整合力量、创新发展、扩大研究领域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学院在科研力量整合上应凝聚人才,分模块组成团队,不能单打独斗,应当相互融合、相互扶持;要为博士与硕士之间建立良好的对接桥梁,给人才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提升整体团队的科研活力;要有鲜明特点和社会特色,根据不同社会需求和专业强项,从农业机械、食品机械、智慧农机等角度寻找发展方向。
他指出,按照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八次会议上提出的黑龙江黑土地保护的精神,在黑土保护、农业机械发展方面要有长远目光,为子孙计,着重研究发展针对规避土地板结、处理秸秆腐解等方面的机械创新。人才团队应扎实、稳健、有长期发展性地确定研究方向,要有适合三江地区发展、符合各项要求的研究目标,尤其要开展应用性研究,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每个教师要契合我省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需要,精准把脉,找准契合点,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最后,他寄语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团队,要规模大、方向明、作风实,注重积累、静心完善、脚踏实地,才能从科研创新的跟跑、并跑,最终实现领跑!

张凤斌在讲话中首先谈到“大白楼”(原佳木斯工学院)的历史。他说,“大白楼”历史厚重,多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如今更应成为聚集高素质人才团队、实现科技资源有效转化的引领和排头兵。学院要抓住机会,迎合国家战略要求,有层次、有次序地开展更“接地气”的应用型研究工作,为我省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茶话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高层次人才交流,夯实了高层次人才留省工作的决心和动力,对于推进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 高佳)
相关话题/博士 机械工程学院 人才 创新 交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太阳能利用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11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三楼党员之家(职工之家)开展学术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博士梁秋艳作了题为《太阳能利用的科技前沿技术及热点难点》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传华、副院长葛宜元、骨干教师及部分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梁秋艳在报告中介绍了太阳能光伏利用热点与难点、太阳能光热利用热点与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课程导师资格认证培训班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1月6日至8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了创新创业导师资格认证培训班。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艳秋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邀请BCC全球生涯教练、AACIP行动学习引导师、SIYB创业培训讲师、省级创业服务工作评审专家、省级信息化专家、北森生涯讲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美术学院举办“艺术设计与市场就业”交流活动
    10月28日,美术学院邀请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到我院与艺术设计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交流。张震甫首先介绍了黑龙江省艺术设计领域前沿动态研究,又与教师进行了关于艺术设计教育的探讨。他说,艺术设计是一门综合性、应用型学科,在综合性大学里能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走心的学术交流——“性格认知与压力管理”博士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8日,由人事处教师职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博士沙龙”主题活动,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创新、合作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教师健康发展,各学科门类博士齐聚一堂,一场高端的学术交流在外国语学院实训基地2010室热烈展开。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李飞担任培训师。李飞通过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服务区域文化高地 协同打造文创精品——人文学院召开服务地方文化创新发展座谈会
    10月15日下午,由我校人文学院,市档案馆、史志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佳木斯档案背后的故事”专题座谈会在人文学院召开,校、地及媒体共商文化创新及相关合作事宜。我校人文学院,市档案馆、史志办、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领导及科研团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市档案馆馆长邢忠辉表示,本次研讨座谈主要是借助人文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非遗”文化进校园——赫哲族伊玛堪说唱艺术交流活动
    “非遗”文化进校园是高校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9月25日,赫哲族伊玛堪传承人卢艳华,带着赫哲族非遗——伊玛堪说唱艺术走进校园,与佳大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美术学院副院长丁思尧、音乐学院副院长曲迎仁和人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我校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摄影许丽娜)6月16日,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牛晋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副校长牟海维,教务处、校团委、研究生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我校在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8月25日,“建行杯”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我校共获省金奖8项、银奖21项、铜奖40项、菁英奖13项。决赛中,我校最终成绩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列位居全省第三名。在入选国赛排位赛中,我校7个项目(5个高教主赛道,2个红旅赛道)脱颖而出,将代表黑龙江省高校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我校在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省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和团省委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在黑龙江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首次参赛并喜获多项佳绩。本届竞赛历时2个多月,全省25所高校854件(教师组70件,学生组784件)作品参赛。经过初审、预赛、决赛激烈角逐,最终1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我校线上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校长蒋明虎作交流发言
    (记者/摄影许丽娜)2月8日下午,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视频)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