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邱洪斌当选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3-09

黑龙江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1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文联、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开幕。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他指出,总书记多次就文艺社科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文艺社科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黑龙江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文艺社科工作者紧跟时代,创作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精品力作,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见地的研究成果。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龙江发展迈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阶段。黑龙江文艺社科界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根铸魂、自觉担当、高举旗帜、汇聚民心、培育新人、传承创新文化和展示龙江形象,为龙江文艺社科事业的繁荣做出新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川东致辞。省领导王文涛、贾玉梅等出席大会。
7日下午17时,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当选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刘德权、计世伟、王宏宇、刘亚辉当选为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佳木斯大学社科联主席邱洪斌等24人当选第九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据悉,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实行席位制。近年来,佳木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社科联工作,经过科研人员的多年努力,在人口较少民族研究,尤其是赫哲族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得到省社科界同仁认可。在第九届社科联24个兼职副主席中,高校占7个席位,哈外高校只有2所,我校位列其一。

1月8日16时 ,在省委8号楼101会议室,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同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合影留念。贾玉梅在讲话中要求大家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提素质、强本领;三要坚持讲团结、谋创新;四要坚持惠民众、强服务;五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贾玉梅强调,做好社科联工作,全面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事关一个民族的思维能力、精神品格和文明素质,事关一个地区的科学决策能力和经济发展水平。黑龙江省社科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科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做出新的贡献;要发挥社科联的优势,加快构建龙江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不断提高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的学术地位和龙江文化的社会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好智库作用;要把握社会科学属性的特点,狠抓意识形态建设与管理,努力确保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黑龙江省社科联关于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与《关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对黑龙江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此次大会,标志着我省文艺社科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与会代表表示,今后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黑龙江省文联、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担当历史使命,奏响黑土地的时代凯歌!

(校社科联 科技处供稿) (责任编辑 井军伟)


相关话题/工作 社科 文艺 社会 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1月9日下午,学校就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邱洪斌、孟上九、赵培举、朱玉珠、李春江、杨金铭、孙文生、谢莉莉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邱洪斌作了讲话。校长孟上九主持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赵培举传达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宣读了表彰决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我校第二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结束
    按照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和《佳木斯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的规定,12月9日,我校各选举单位“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相继开始。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选举单位代表选举。在正式代表选举前期,依据《选举办法》的规定,各选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我校代表团参加第三届哈尔滨·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论坛
    1月6日至7日,副校长赵宝江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药学院代表团应邀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三届哈尔滨·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论坛”暨哈尔滨乌克兰日活动。6日上午,赵宝江参加了“中乌大学校长论坛”。会上,他介绍了佳木斯大学概况、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情况,就中乌高校在各自优势领域开展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星光不负赶路人 辞旧迎新贺新春--人文学院举办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0年“庆元旦 迎新春”教师文艺表演比赛
    岁末甫至,鸿气东来,适此阳和方起,万物生辉之际,12月23日16时,人文学院在1D08-509举办了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0年“庆元旦,迎新春”教师文艺表演比赛。会上,党委书记孙彦峰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人文学院2019年在党建和从严治党、教学、科研、学科、学生教育管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校长孟上九检查后勤整改和校园安全工作
    12月23日上午,校长孟上九深入到校园各处检查后勤整改和校园安全工作。朱玉珠、杨金铭陪同检查。检查期间,孟上九先后深入第一餐厅、学生六号公寓、药学院等地,实地检查供暖、教学环境、公寓卫生、防火用电安全、危化品的摆放及保管等情况。每到一处,孟上九都实地摸摸暖气热不热、感受窗子漏不漏风、看看教室墙面,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铭记革命初心 担当时代使命——医学部召开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2019级医学生授白袍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晚会
    12月22日,医学部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2019级医学生授白袍仪式、“铭记革命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晚会在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李春江出席并讲话。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为2019级5个专业学生代表授予了白袍。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不忘初心跟党走 逐梦青春正当时——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汇演暨迎新晚会
    12月17日18时30分,生命科学学院在大学生之家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汇演暨迎新晚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鹏翔出席了活动。此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逐梦青春正当时”纪念“一二·九”运动这一主题,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现的主题积极乐观,展现了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学校召开第50次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
    12月19日下午,佳木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50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六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应出席29人,主席孟上九,副主席赵宝江、李春江及19名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人数符合规定要求。会议由主席孟上九主持。会上,委员们学习了学校学位授予相关文件,研究生部部长李光杰汇报了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情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我校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省招考院巡视员金英杰到会。研究生部全体人员和全校考务、监考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上,宣布了佳木斯大学考点监考组织机构、工作组设置及监考人员分组情况,介绍了佳木斯大学考点四个考区分布,传达了省招考院关于印发《2020年黑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整治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检查提出的意见,以及党委书记邱洪斌对主题教育整治整改阶段性验收工作的有关要求,更好地推进我校主题教育整改工作,12月19日上午,我校在主楼八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