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与哈工大获取超高配筋砌体结构流动观测记录_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2017年8月15日,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4.5级地震,哈尔滨市有震感。我所强震动观测研究室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布置在超高典型配筋砌体结构——哈尔滨科盛科技大厦上的强震动观测仪器获取了流动观测记录。哈尔滨科盛科技大厦距离震中141.83公里,三向加速度时程曲线如图所示,垂直、南北、东西向加速度峰值分别为2.3、4.2、2.8cm/s2,速度峰值分别为0.06、0.24、0.2cm/s,该流动观测记录为哈尔滨科盛科技大厦首次获取的地震反应观测记录,为研究超高典型配筋砌体结构的抗震性能提供了实测数据支持。强震动观测仪器是在2017年7月23日吉林松原市宁江区4.9级地震后布置的,前序报告见:




http://www.iem.ac.cn/detail.html?id=854





流动观测记录三向加速度时程曲线



相关话题/观测 仪器 结构 地震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