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0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和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所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确定我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如下:

一、复试及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既尊重考生的意愿,又兼顾国家防震减灾事业需求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需要。

复试工作要做到全面考察,有所侧重,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二、录取规模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我所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结合各专业2017年生源情况及专业需求情况,确定各专业的录取规模。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在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复试小组负责。成员有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纪检委员。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复试小组组长按本办法组织复试工作,纪检委员监督复试过程。

(二)考生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除审查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外,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 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 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

(三)复试分数线

1、一志愿考生:需满足国家分数线A类考生(学术型)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剂考生复试基本要求(第一批次)

生源院校类别

总分

英语

数学

985院校

>=280

>=35

>=53

211院校

>=330

>=35

>=53

普通院校

>=380

>=35

>=53

 

注:在满足国家分数线A类考生(学术型)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根据生源报名、复试录取整体情况适时对调剂考生的分数线调整。

(四)复试办法

复试方式分为笔试(总分在300分以下的非985毕业院校的考生需要加试专业课考试)、面试。面试时间约2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朗读、翻译)、数学及专业基础知识、治学态度、综合分析与文字能力、心理测试、举止表达等。

复试面试采用百分制,按以下五方面评定成绩,思维、概念、基础知识、知识面、外语(听说、朗读、翻译)。根据考生的复试情况分别评分,满意(90分左右)、比较满意(80分左右)、一般(70分左右)、不满意(50分以下),并按下式计算复试得分。

复试面试得分=思维分×0.10+概念分×0.20+基础知识分×0.20+知识面分×0.20+外语分×0.15 +综合分析与文字能力×0.10+心理测试×0.05

复试小组的最终评分按算术平均值计算,并经复试小组综合评议后确定考生的复试成绩。

四、录取

笔试、面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没有达到合格线者,不予录取。

考生的最后成绩按下式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分/5)×10%(外语和数学初试成绩之和/2.5)×40%+复试成绩×50% +加分(重点院校)

1.一志愿考生录取

若第一志愿合格生源未达到报考专业招生计划数,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复试成绩及格则直接进入拟录取名单。其中复试要求笔试的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成绩须分别达到及格要求。

2.调剂考生录取

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按总成绩根据报考专业计划循序录取。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320

相关话题/录取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