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袁一凡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6-04-06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袁一凡
袁一凡,男,1943年生,湖南宁乡人。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研究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

主要研究成果:
1970年在国内首先开展以爆破模拟地震破坏实验的研究,取得了有价值的经验。
1978年以后参加波动数值模拟计算分析研究,负责人廖振鹏院士,此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84年在波动数值模拟技术基础上进行高频地震动模拟的研究,为国内和日本、美国同行介绍引用。2002年后开展震源破裂动力学数值模拟研究。
1987年以后开展复杂场地对地震动影响的研究。所发表的研究成果为法国、捷克同行引用,美国、伊朗研究生来函讨论交流。
1993年以来参加国内外多次地震考察,开展震害预测,地震灾害损失评估,社会防灾规划等研究工作。主编国家标准“地震灾害直接损失评估”,执笔编写出版“地震灾害损失评估”一书。
主持海口市防震减灾规划基础项目等项目。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地震动空间输入研究”,以及其他地震学联合基金研究课题。
以低烈度异常区,强地震动模拟预测,复杂场地影响,人工填土场地地震反应为题,负责开展与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研究。
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第一作者文章16篇。1987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指导硕士3人,博士3人,毕业4人,其中一名硕士获优秀论文奖。

相关话题/工程力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韩 炜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韩炜 韩炜,男,1968年4月出生,博士,副研究员,现任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仪器研究室副主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990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00年毕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谢志南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谢志南 谢志南,男,生于江西省宁冈县(现并入井冈山市),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震工程,波动数值模拟方法及其应用、人工边界条件,地震波传播过程模拟等方面科研工作。曾获地震科技青年骨干培养项目奖学金(2012)。主持和参加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陶正如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陶正如 陶正如,女,1978年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博士,副研究员。1999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同年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工作;2003年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防灾减灾工程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曹振中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曹振中曹振中,男,汉族,1982年3月出生于广西全州,博士,副研究员。2000 年--2004 年,获华东地质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4 年--2007 年,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导师:袁晓铭研究员;2007 年--2010 年,中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黄勇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黄勇 黄勇,男,工学博士,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同济大学在站博士后。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专题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地震学联合基金1项、中央级公益性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1项。已参加完成、正参加或主持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聂桂波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聂桂波 聂桂波,男,博士,副研究员,出生于1982年1月。从2012年起,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专题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项、中央级公益性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胡进军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胡进军胡进军,男,1978年7月出生,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博士、研究员、硕导、院士科研助理。首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项目”访问学者,获得中国地震局“优秀博士论文”、“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省教育厅“优秀博士毕业生”等荣誉,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出站。针对近断层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赵 直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赵直 赵直,男,1963年4月出生,籍贯河北,硕士,副研究员,现任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党群与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985年天津大学土木系建筑结构专业毕业,1988年工程力学所地震工程与防护工程工学硕士毕业,毕业后留所工作。曾担任建筑工程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孟庆利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孟庆利 孟庆利,男,博士,副研究员。1974年生于黑龙江省北安农垦局。学习简历 1993-1997,大庆石油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学士学位; 1998-2001,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林旭川
     您所在位置:导师简介>> 林旭川 林旭川,男,1984年10月出生,浙江温州人,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高强钢抗震结构体系开发、建筑消能减震设计、建筑倒塌仿真以及城市大规模建筑群地震灾害模拟等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7篇为SCI收录,10篇为EI收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