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开展哈尔滨理工大学2018年“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2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充分发挥导师在博士生招生中的作用,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具体参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开展招生工作,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8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式启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2018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作为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之一,“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不设具体招生限额,但不超过招生简章中各专业招生人数。通过“申请-审核制”选拔博士生的博士生导师须为校内专职导师,每位导师以“申请-审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的人数原则上为1-2名,列入导师年度招生总指标。

二、申请条件

(一)必须满足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所要求的报考条件。

(二)申请者须为优秀应届全日制非定向硕士毕业生,并能以非定向培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

(三)申请者须在2018年6月30日前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

(四)具备所攻读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取得了较出色的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具备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科研潜质。

(五)经导师考核同意接收,学院考核小组审核通过。

三、申请流程

(一)2018年1月5日-2018年1月12日考生向招生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者按时准备并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1.《“申请-审核制”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2份);

2.本科和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硕士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的应届毕业生证明材料;

3.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原件和复印件;

4.其他可以体现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相关材料等。

(二)2018年3月1日-9日招生学院考核

各招生学院根据申请者的情况,由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组成5位或以上博士生导师或教授的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考核内容分为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三科,可采用面试或笔试的方式,每科各为100分。考核过程应严格进行记录并存档,需要提交各科试卷。在综合考核申请者思想品德、外语水平、学习成绩、特别是科研能力和科学潜质的基础上,给出综合考核结果。

(三)2018年3月10日-15日选拔结果公示

各招生学院“申请-审核制”博士生选拔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公示5天)。

(四)2018年3月16日各招生学院向研究生部(E1318)提交如下材料:

1.《“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专家考核小组名单》

2.《“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3. 每位考生的:

(1)《“申请-审核制”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1份);

(2)本科和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硕士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的应届毕业生证明材料;

(3)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4)其他可以体现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相关材料等;

(5)考生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三科试卷。

四、其它

  (一)相关招生细节,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

  (http://graduate.hrbust.edu.cn/)  

  (二)咨询电话:0451-86390118  86390155

 

附件:1.《“申请-审核制”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2.《“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专家考核小组名单》

     3.《“申请-审核制”攻读博士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4. 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5. 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博士招生考试方式有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和(本科生)直接攻博三种。2018年硕博连读和直接攻博已经完成。普通招考按东北林业大学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组织实施。(详见附件1) 一、招生计划 东北林业大学根据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208人(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11人)制定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拟复试考生名单
    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拟复试考生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语种 专项计划 1 102258100000007 孙立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拟复试考生名单
    我校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初试(外语)已经结束,考试成绩于3月25日起,对外公布,公示期为3天。根据《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综合考核办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进入复试考核的初试(外语)成绩的基本要求如下: (一)普通计划成绩要求 1、英语:120301农业经济管理、120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开招考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学习方式 博士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拟录取“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名单公示
    根据《东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硕士研究生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暂行办法》(东农校发[2014]1号)、《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度实施方案(试行)》(东农校发[2014]58号)和《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暂行办法》,结合《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申请-考核类)》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为加强对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一、组织工作(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领导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黑龙江大学2018年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持续更新)
    各位博士考生同学: 我校已经公布2018年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并公布了本年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即外国语成绩不低于50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各招生学院可根据本院实际情况确定复试工作方案及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部分单位已经将博士复试工作方案上报至我院,现将上报的方案予以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博士招生报考资料及外语考试大纲
    2018年博士入学考试俄语考试大纲 2018年博士入学考试英语考试大纲 2018年博士入学考试日语考试大纲 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博士报名表、专家推荐书、思想道德考核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
  • 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报考条件(一)普通招考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 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3. 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良好;4. 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正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