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蔡德发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05


蔡德发教授简介

一、基本情况

蔡德发,男,汉族,1966年7月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财政学教授、硕导。1991、1997、2012年分获中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晋升为教授。现任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财税研究基地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校财税科研所所长,中国财税法学教学研究会、黑龙江省税务学会、哈尔滨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等,省检察院高层次复合型检察人才培养对象带教导师。

二、讲授课程

主讲《财政学》、《比较税制》、《税务管理与稽查》等本科课程和《财税管理研究》、《财税经济运行与管理研究》、《财税法经济学研究》、《税务筹划研究》、《激励理论与政策研究》、《专业学术研究》、《税务稽查专题》(MT)、《税收与企业纳税》(MBA)、《财税管理实务研究》(MPA)等研究生课程。

三、研究项目

参与和承担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如“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财政政策激励模型及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5;“逃税:机理、博弈模型与对策研究——博弈论在我省税收征管中的应用”,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04;“振兴我省老工业基地的税收激励模型与对策研究”,省社科基金项目,2009;参与研究《制约黑龙江省省内需不足的原因分析和对策思考》(2001)、《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诚信机制研究》(2003)、《制约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因素及对策研究》(2005)等省级课题;参与财政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2011)、《促进城镇化可持续发展的财政政策研究》(2012)、《构建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支付新机制研究》(2012)等;执笔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权划分问题研究》(2004)、《个人所得税转型问题研究》(2005)、《扩大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范围的调研》(2006)、《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研究》(2012)等。

四、学术论文

在专业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在国家级刊物近20篇:

财政研究:关于科学划分我国中央与地方税权的研究(2005)。

税务研究:对股息经济性重复课税问题的探讨(1995)、关于编制增值表有关问题的思考(1996)、试论会计利润向应税所得的调整(1996)、完善新税制的经济政策取向(1997)、逃税的危害和反逃税的对策(1997)、从税务稽查博弈均衡角度谈阻止逃税的有效措施(1998)、个人所得税转型及相关问题的研究(2004)、“管查协同”:大企业税收管理新模式探索(2012)。

中国税务:介绍一种新的查获额分摊方法:数量分摊法(2000)。

涉外税务:欧盟成员国碳税政策的比较与启示(2012)。

国有资产管理:借鉴COSO理论构建央企涉税风险管理内控体系(2012)。

财政与税务:对清费立税的系统思考(1999)、从国际比较角度谈税收优惠政策的有效性(2003)。

经济研究参考:完善中央与地方税权划分的政策建议(2005)、部分企业涉税风险管理存在不足(2012)。

中国财经报:从税务稽查看时间性差异的会计处理(1998)、从所得税汇算角度谈调帐的原则(1998)。

国税总局科研所《研究报告》:收费现状分析及费改税设想(1998)。

检索论文15篇,其中EI4篇:Construction of Tax Model of Encouraging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Related Validation(2010)、The VAT Tax Burden Warning Model and Modification Based on CTAIS System Data(2011)、The Improvement on China's Regional Standard Value Added Tax Revenue Estimate Method(2011)、Construction of Combination Forecasting Model and Related Validation(2011)。

五、出版著述

出版著述10余部,如中国财经出版社《税务稽查模拟与测试》(2000)、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税法学》(2006)、《企业税务会计》(2011)。

六、获得奖励

获教学、科研、教研等奖励20余项,其中获省部级奖励5项,如获全国税收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特等奖1项(分报告执笔)、二等奖1项(报告执笔)、三等奖1项(报告执笔);各类教学、教研获奖10项,其中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其中独立作者2项;教研课题获一等奖1项,校优秀教师标兵2次,校感动商大人物。

七、研究方向

财税理论、政策与规制设计

八、联系方式

E-mail:abcd04754@sina.com Tel:**

九、最喜欢的一句话

天道酬勤,勤能补拙。



相关话题/财政 公共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威
    王威老师简介一、基本情况王威,女,汉族,1980年12月出生,管理学博士。2003、2008、2013年分别获郑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二、研究项目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5B006)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小锋
    张小锋老师简介一、基本情况张小锋,男,汉族,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注册会计师。2008、2012年分别获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教研室教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二、讲授课程主讲《财政学》、《税法》、《财税软件应用》等本科课程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京京
    王京京老师简介一、自然情况 王京京,女,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心理学硕士,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讲授课程 任职以来,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和专科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工作。三、学术论文 《团体咨询对改善大学生自我认同一些的实验研究》四、获得奖励 (1)获得2010年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陈亚
    李陈亚教师简介一、基本情况李陈亚,女,汉族,197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产业经济学硕士,讲师,现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二、学术论文《关于黑龙江省产业结构调整的几点思考》《龙江文化促进和谐产业体系构建的作用机理分析》《关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 三、获得奖励(1)2009年获大学生冬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郑岩
    郑岩老师简介一、基本情况郑岩,女,汉族,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讲师。2006年获得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8年参加工作,2011年获得辽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二、讲授课程主讲《劳动与职业社会学》、《劳动人事管理》及《劳动力市场学》等社会保障专业本科课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公大勇
    公大勇老师简介一、自然情况公大勇,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MBA硕士,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讲师。二、讲授课程主讲《薪酬管理》、《社会政策》、《劳动卫生学》、《社会保障预算管理》、《社会保障学》、《政府经济学》等社会保障专业课程。三、研究项目1.黑龙江省农民非农就业供求均衡及对策研究,黑龙江省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邓永辉
    邓永辉老师简介一、自然情况邓永辉,女,汉族,1973年12月生,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讲师,产业经济学博士生。1997、2006年分别获黑龙江商学院制冷工学学士学位、东北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2011级哈尔滨商业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二、讲授课程主讲《劳动关系学》、《福利经济学》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晶
    张晶老师简介一、基本情况张晶,女,汉族,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1999年获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技术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东北农业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二、讲授课程主讲《政治学原理》、《当代中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孙延华
    孙延华老师简介一、基本情况孙延华,女,汉族,1973年7月出生,2008年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2004年分别获东北林业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讲师职称。二、讲授课程主讲《行政管理学》、《地方政府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西方管理思想史》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
  •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苏之涛
    苏之涛简介一、自然情况苏之涛,男,汉族,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MBA硕士、讲师。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兼行政秘书。二、出版著述1.参编:税法习题与解答(21财经类专业核心教材),2001.09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参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03.03黑龙江人 ...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