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张妍/文)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现代产业学院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院自主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综合评议等相关工作程序,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度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成功获批,成为省教育厅首批立项的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之一。
2022年度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

建设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是黑龙江省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推动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在此次申报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霞牵头,传媒学院负责,教务处、团委等部门倾力支持,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积极配合,协同合作,助力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成功入选。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年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
创意设计产业学院坚持培养理念与传媒产业转型升级对接、培养标准与传媒产业发展预期对接、培养过程与传媒产业生产流程对接、专业结构与传媒产业生态链对接、教学条件与传媒产业一线标准对接,确保产教融合育人理念在人才培养各个阶段有效执行,培养高质量文化传媒产业人才、服务于黑龙江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和社会行业发展。
学校将以创意设计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大产业学院建设力度,确保建设成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探索推进产教融合、校政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实现教学过程与基础教育、企业行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教育与产业、人才与市场、招生与就业的无缝对接,积极打造满足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发展体系。
相关话题/传媒 工作 培养 人才 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