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春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盛志伟/文)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2月26日,我校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门会议,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工作要求,保证学生返校平稳顺利。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辉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体温检测和校园出入管理工作及核酸检测情况。学校领导强调,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态度,严格按照返校流程各项工作规范和校园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守好校园安全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并嘱咐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图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
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

图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
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辉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政工干部、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校门口入校通道,迎接学生归来。大家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入校码”核验,帮助同学们提行李,耐心引导学生入校,校园服务车载着学生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返校学生通过“智慧学工系统”完成大数据行程码、龙江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多码合一”申请,进校时需出示“入校码(绿码)”。按照学校春季学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分别在江南、江北校区设置检测点,以10合1混采检测方式对全体返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图 核酸检测现场



图 入校资格审查现场

图 学生返校现场
截至目前,江南江北校区近15000名学子已顺利返校。假期过后迎来久违的重逢,宁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2021级管理学院罗津津同学说,终于回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啦!老师同学们每一张亲切的笑脸、工作人员每一句贴心的嘱咐,都让人倍感温暖!
2021级化学化工学院陈孜名同学说,沉重的行李挡不住轻快的步伐,再次与师大的晨曦撞了满怀。走在校园里,两个月未曾听到的行知楼的钟声照常响起,梦溪湖也还是她最美的模样,就让我心怀热爱,开启新征程。
2021级地理科学学院王娇娇同学说,再次踏入校园,看见朋友们真诚的笑容,听到整点钟声敲响,心情无比激动。岁月静好,让我们满怀期待迎接新学期。
相关话题/工作 报到 党委 宿舍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