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公共英语教研部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铸梦杯”英语系列大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于虹/文)11月15日下午,2020年度哈尔滨师范大学“铸梦杯”英语系列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30余天,包含写作大赛、诵读大赛和阅读大赛三个比赛项目。经过海选、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的比拼和15位专家评委的高效测评,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文学院等十几个学院的52位同学脱颖而出。其中,特等奖3人,一等奖9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5人。
公共英语部大赛组委会在西语楼109教室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期间,诵读、写作和阅读比赛的三位负责人分别对于选手们此次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
马阿婷老师在祝贺各位同学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提升自己,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担负历史使命的信念,为国家的繁荣昌盛铸梦,为全党全国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圆梦,成为未来的造梦者,成为时代的追梦人!锤炼品格,坚定信仰,提升英语能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于虹老师就如何提升写作能力方面,给与选手们专业指导。她以四、六级写作阅卷的流程和重点为例,强调在英文写作中,首要问题是内容要切题。在不造成理解障碍的前提下,要充分表达思想,语义、逻辑要连贯,语言要地道准确。并且告诉学生们平时要重视教材,阅读要有篇章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视野维度、思想深度、逻辑思辨等综合素质。平时还要多练笔。
陈杰老师夸赞了选手们的拼搏精神,致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评委团队的精诚合作,肯定了比赛的组织有序,比赛成绩公平、公正、公开。最后,陈杰老师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阅读在手,天下我有”,并提出期许,希望各位选手能再创辉煌,为哈师大争光添彩!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国铸梦,为已圆梦的比赛精神,表现了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公共英语部将继续在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方面下功夫,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着力教学管理,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展示平台。
相关话题/阅读 写作 逻辑 成绩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