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格致”论坛首次开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付淑芳/文)10月2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格致”论坛首次开讲在理工二号楼509举行。本期讲坛邀请专家为“光电带隙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物理学科带头人王选章教授,讲座题目为《双曲材料表面上的光波性质》。本次“格致论坛”由李林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图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王选章教授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双曲电磁材料的研究背景、研究领域、光学性质、研究进展及其应用领域,并结合近期研究的理论成果,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将复杂的理论问题简化为浅显易懂的物理知识。报告结束后,王选章教授与青年教师开展了座谈,他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例,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并为科研工作者提出建议:做科研要以兴趣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科学前沿,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格致论坛致力于繁荣学术氛围,激发教师教学、科研动力,营造创新环境,增进教师了解,促进相互合作。格致论坛系列活动将对师生的研究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相关话题/科研 物理 材料 创新 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