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经世杯”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刘恩权/文)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理念,提升经院学子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的意识和能力,为“挑战杯”和“互联网+”等A+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夯实基础,培育优秀作品,更是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创新创业实际行动,为振兴龙江经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经世杯”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自8月筹备、9月7号启动,参赛学生包括研究生和2018、2019两个年级共860多人,组建三个赛道共175支初赛队伍,历时近两个月,各队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参赛作品反复打磨,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共2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学院总决赛。

图 指导老师与获奖代表合影
在总决赛开幕仪式上,院长马书琴致辞。她向同学们阐明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和宗旨,对进入决赛的27支团队表示衷心祝贺,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寄语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将创新创业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其后,院党委副书记翟力宣读第一届“经世杯”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评委会组成、评审规则及奖项设置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27支团队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别参加“经世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道和“经世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赛道。现场决赛包括PPT路演和问辩两个环节,同学们围绕本团队的作品内容,结合精美的PPT演示文稿和视频,向评委老师们进行精彩的展示汇报并就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评委老师根据指导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实战经验,从不同角度对所有参赛团队的作品给出修改意见。大赛现场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均顺利完成了路演和答辩环节,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闯会创”意识品质,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经过严格评审,本次大赛诞生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学院于10月14日举行第一届“经世杯”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贺明阳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评委参与本次大赛的个人感悟,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祝愿同学们在明年的“互联网+”和“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赛研究生代表刘莹和本科生代表孙郡分别向学院、全体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总结参与本次大赛的收获与不足,并表达自己未来定将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决心。所有获奖团队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本次大赛,孵化出多项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展现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成果。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努力搭建起创新创业交流大平台。希望同学们尽情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以上图片经济学院提供
相关话题/创新 创业 经济学院 人才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