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中获得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王军胜 郑琳娜/文)11月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大赛中表现突出、斩获佳绩,西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杜孟佳、2018级本科生崔哲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西语学院辅导员杨晓明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以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就业发展方向和创业发展方向为内容,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旨在促进大学生树立重学业规划、讲求职实践、促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发展理念,提升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能力和水平。赛事分为校级比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处积极响应,围绕主题选拔优秀学生参与比赛,并组织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程指导。
决赛过程中,杜孟佳根据宏观政策和实习调研经验,详细地规划了成为家庭教育专家的职业道路,给人启迪;崔哲从个人的军旅经历入手,融合素质教育,全方位展示了打造军营文化特色教育服务机构的创业规划。两名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政策、发展规划、调整方案以及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亮点频出,表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创新思维,充分展现了我校多年来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育人成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学校在就业育人体系中建设以赛事活动为主要形式的实践主线,构建提升大学生职业、创业、就业、劳动等实践能力并覆盖大学教育全过程的就业实践体系,将就业课程、就业指导通过实践环节转化为就业竞争力,努力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目标。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发挥“就业育人”功能,认真总结赛事经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相关话题/就业 创业 大学生 规划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