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美术学院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大学视觉文化学院达成交流合作意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崇明宇/文)11月8日,中国时间下午4时、匈牙利时间上午9时,我校美术学院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大学视觉文化学院举行视频会议,并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月明、欧美处处长武小玫、欧美处二级主任科员孔天元,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矫威、美术学院院长赵云龙、美术学院副院长刘钻,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市副市长阿提拉·乌特里奇、尼赖吉哈佐大学校长艾瑞卡·菲格拉、尼赖吉哈佐大学校董事会主席伊娃·鲁道夫、尼赖吉哈佐大学视觉文化学院院长贝拉·伊斯特万·塞普西出席了线上签字仪式。
本次交流合作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牵头推动。8月26日,为庆祝哈尔滨市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市结好15周年,哈尔滨市市长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市市长举行远程视频会见活动,商谈两市在经贸、教育及文化等领域合作事宜,并签署了《纪念中国哈尔滨市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合作备忘录》,提出全力推动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尼赖吉哈佐大学视觉文化学院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
视频会议中,双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赵云龙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特别是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规模、层次,并期望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大学视觉文化学院在艺术学科领域不断加强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进行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为两市未来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贝拉·伊斯特万·塞普西介绍了其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充分交流两国文化和先进技术,共同为谋求人类未来福祉而努力。艾瑞卡·菲格拉希望在加强中国哈尔滨与匈牙利尼赖吉哈佐的友好合作基础上,促进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尼赖吉哈佐大学视觉文化学院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话题/文化 交流 美术学院 视觉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