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10月17日,光明乳业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秉承弘扬国学大美之理念,旨在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深化校企合作,“以赛促学、以训促学”,具有很强的独创性和专业性。来自全球53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9860人次报名参赛。
我校斯拉夫语学院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多个奖项,展示出了较高的翻译水平、良好的跨文化理解能力以及深厚的家国情怀等综合素养。斯拉夫语学院2020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汪美辰获一等奖,2019级俄语专业本科生田天获三等奖,2020级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爽、2020级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荆琦获优秀奖,徐涛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师生连续两年在该项比赛中获得佳绩。
斯拉夫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依托多个优质专业平台,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面向社会需求、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培养高层次外语人才,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服务好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相关话题/俄语 笔译 翻译 培养 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