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病理博导-金晓明

哈尔滨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05

金晓明,女,1955.3生,汉,中共党员,1991-1997留学日本富山医科药科大学医学部病理学,1996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教授,主任,电镜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人事厅和黑龙江省教委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肿瘤侵袭转移机制及IgA肾病的发病机制。承担过各类课题15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科技厅重点课题1项,省教委重点课题1项,其它各类课题11项。获省政府和省教委科学技术奖5项。总共培养研究生共138名,其中培养博士研究生20名,在读8名;硕士研究生57名,在读11名;博士后5名;同等学力研究生48名;高教研究生8名。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24篇,通讯作者20篇。参编全国统编教材病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第6、第7 及第8版的编写;主编病理学实验与课堂指导(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主编医学电子显微镜技术(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参编多种辅助教材的编写。主要承担研究生、七年制、五年制等病理学理论教学,每年200学时左右。协助社会承担因医疗事故致死的尸体解剖,查明死因;协助临床完成肾活检的病理诊断工作。社会主要兼职: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抗癌学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电镜学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医疗事故鉴定库成员;中国医科大学学报、哈尔滨医科大学细胞及实验肿瘤学杂志的编委。
相关话题/基础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