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8

11月9日上午,黑龙江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开班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文革,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井立强,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总编辑林松荣以及24名本次研修班学员出席开班式。本次开班式由省外办副主任王晓松主持。


吴文革主任在开班式上首先致辞。他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与我国关系良好,槟城州与黑龙江省人民之间更是有着深厚情谊。吴文革主任表示,此次研修班是中马媒体学界与业界交流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新闻传播领域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必将有益于加强我省与马来西亚媒体互联互通,促进双方媒体交流,加深中马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随后,他介绍了本届研修班的媒体精英和优秀记者成员们,并预祝本届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鲁世巍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向黑龙江省外办和黑龙江大学的领导和同事们、老师们致以谢意。他讲到,黑龙江省是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积极构建以东北亚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同时高度重视与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媒体在促进中马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的新发展为中马合作带来新机遇,希望学员们利用此次研修班机会,讲好中马发展和友好合作故事。

付宏刚校长指出,以孙中山先生创办的《光华日报》为代表的海外华文媒体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我校格外重视、精心筹备此次研修班教学内容。随后,他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海外合作工作,并强调,我校始终关注华文媒体的发展,关注汉语国际教育,持续推进华文在海外媒体、行业教育方面的应用,有着优秀的汉语应用、汉语新闻教育团队。他表示,此次研修班将在搭建华文媒体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新闻业务技能提升、增进海外华文媒体人士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发展等方面提供务实服务。
严明副校长介绍研修班教学相关安排,井立强副校长宣读《关于遴选优秀学院授予黑龙江省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华攻读黑龙江大学学位的决定》。

最后,研修班学员代表、林松荣总编辑代表马来西亚媒体和全体学员对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黑龙江省外事办和黑龙江大学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当一名中文媒体人是值得骄傲和光荣的,随着中国的强大,中文媒介已经成为世界主要语言之一,同时希望同学们学成后能为促进中马友谊合作做贡献,更深一步认识中国、认识黑龙江。
据悉,本次研修班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新闻传播学院选派优秀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旨在促进华文媒体合作交流,增进海外华文媒体人士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发展。槟城总领事馆、黑龙江省外事办、黑龙江大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我省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本次开班式。(摄影:徐小茵 董浩楠 孙雅慧)
相关话题/媒体 黑龙江大学 交流 优秀 介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省台新闻联播 | 黑龙江大学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哈尔滨光宇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向黑龙江大学捐赠
    9月20日上午,哈尔滨光宇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捐赠黑龙江大学仪式在主楼8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李卓,哈尔滨光宇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安平,公司法人、总经理张立峰,副经理雷鸣亮以及学校办公室(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科技处、研究生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热烈庆祝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宣传片:《征程》
    特别鸣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顾问|王永清付宏刚丁宏李卓策划|杨其滨董长青撰稿|杨德新肖博宇田雷摄像|王琳后期|宋泽武洋统筹|肖博宇程鹏金松奇刘梦宇李昕默责任编辑|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首届龙江法律实务论坛暨黑龙江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为深化司法实务部门与法学院校双向交流,健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发展,9月19日,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法学会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市盈科(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协办的龙江法律实务论坛暨黑龙江大学法律硕士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江苏省宜兴市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7月10日上午,江苏省宜兴市代表团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副校长井立强,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访问。在综合实训大楼,宜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了以低密度、高分散的清洁太阳能高效利用为目标,以基于黑龙江地方优势资源纳米材料化为抓手的高效电催化、光/光电催化和电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我校举办首届科技成果发布会暨“黑龙江大学科研成果发布系统”上线仪式
    6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首届科技成果发布会暨“黑龙江大学科研成果发布系统”上线仪式。我校副校长于文秀、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樊丽娜、省教育厅科技处四级调研员霍慧、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孙昭光、各地市科技局负责人、投资机构代表、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理工科学院主要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我校举办“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云端走进黑龙江大学活动
    6月22日下午,商务部培训项目“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云端走进黑龙江大学活动在我校外事处多功能厅举办。我校副校长井立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学院、中俄学院、高翻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国家级催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俄罗斯法研究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8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学术节开幕式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交流讲座”
    近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五届学术节开幕式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交流讲座”通过线上召开。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琳,我校副校长李景义,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科研处处长邱泽国主持开幕式及讲座。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