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学术节开幕式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交流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6


近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五届学术节开幕式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交流讲座”通过线上召开。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琳,我校副校长李景义,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科研处处长邱泽国主持开幕式及讲座。

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琳
马琳作“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交流讲座”。马琳结合自己多年管理组织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经验,从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奖项范围、奖项设置、申报流程、评奖时间步骤、评审方法、评价体系等方面作详细阐述和全方位讲解,辅导做好申报成果的准备工作,写好成果申报书,并指出要注重问题导向,避免申报误区和注意相关事项,用大数据分析我省社科评奖特点、学科比例和发展趋势。马琳和与会师生交流,解惑教师们提出的各种申报问题,给我校社科工作教师带来了及时、前瞻、高效的评奖辅导,为我校社科工作者提前认真备奖、科学高效准备提供了强有力抓手。为更好的迎接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推动我校优秀社科成果脱颖而出,培育和推出我校优秀科研人才,引导和鼓励我校师生科研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繁荣和发展我省以及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第十五届学术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深化科研改革为动力,秉承“弘扬科学精神,追求学术真知,提升创新实力,培育商界英才”的宗旨,继续发扬我校多年来形成的学术节科研传统,围绕学术与创新两大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丰富多彩的科研活动。受疫情影响,学术节以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为主,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术研讨会、讲座、论坛、产学研交流合作、科普活动等。通过举办学术节,不断浓郁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升学校科研创新水平,加快创新型科研人才培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为建设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话题/学术 社会科学 科研 社科 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