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创新项目结项】关于公布2018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结项评审结果及经费报销相关事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8

2018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人(研究生)及负责人(导师):

学校于近期开展了2018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结项评审工作,具体结项及评审情况如下:

一、结项情况汇总

2018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共立项181项,包含:

1. 博士项目18项,其中7项申请结项、3项开展周期为两年、7项申请项目延期,1项个人原因不结项;

2. 硕士重点项目48项,其中5项未参会降为一般项目、3项个人原因不结项;

3. 硕士一般项目115项,其中1项申请延期、4项个人原因不结项、4项无故未提交结项材料;

本次评审工作另有2016、2017年申请延期结项或项目开展周期为两年的博士项目13项参与结项。

二、结项评审结果说明

1. 结项评审专家组对项目申请人提交的结项材料进行了审核及评议,根据项目完成情况按“优秀、合格、准合格及不合格”四档作出结项结论,具体评审结果见附件1。

2. 专家组将未能达到预期成果且未能提供科研成果原件,如仅提供用稿通知等情况的项目,评审结果定为“准合格”;将未完成预期成果要求且没有相关科研成果(包括低于我校毕业前学术审查资格标准)的项目评审结果评定为“不合格”。

请评审结果为“准合格”的项目申请人在不晚于2019年9月底之前将项目科研成果原件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主楼B座207室),如逾期未能提交,项目经费将不能报销;评审结果定为“不合格”的项目,项目经费不能使用。

3. 按照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通知要求,博士项目、硕士重点项目,在研期间必须参加一次校外举办的与本学科研究领域相关的大型学术会议,如未参会,项目等级将降档,资助经费按一般项目经费额度进行报销。

即日起,请项目申请人前往主楼B座207室将将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材料原件领回。

三、结项经费报销流程

项目评审结果为“优秀”、“合格”的项目可以使用项目经费,具体报销流程如下:

1. 票据提供(项目申请人)

① 由项目申请人根据“项目经费预算表”、“项目经费决算表”等提供相应使用类别的票据。根据黑龙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财务支出预算,项目经费支出科目范畴应为:版面费、图书费、专用材料费、差旅费(须有会议通知)、办公用品费、复印费等,即每个项目实际报销票据不应超出上述种类范畴。

② 项目经费仅限项目申请人(研究生)本人供完成项目使用。单项类别经费支出原则上不应超出总项目经费支出的50%,如项目总经费为3000元,其中单项种类的票据如图书类票据,全部总额不能超过1500元。

③ 根据学校财务处要求,所提供票据必须为正规财务发票,每张发票背面空白处须申请人及导师本人签字(导师也可在票据粘贴单空白处统一签署一次名字);

④ 经办人须在报销前在网上自行查询发票真伪,截图汇总在一张纸上,打印查询结果做为报销附件。<发票网上验证真伪方法>:可到发票所在税务局网站查询。例如黑龙江省国税局的发票,请进入黑龙江省国税局网站,在网站主页查找“发票查询”菜单,进入查询页面,按相应提示操作即可。

★ 票据具体注意事项 ★

① 根据财务处规定:票据开具日期应在研究生创新项目开展起止时间且在一年有效期内;

② 单张发票或连号发票总额不能超过1000元,如超出,财务处需转账到发票开具单位;

③依据《黑龙江大学材料类物资政府采购管理实施细则》(黑大校发〔2015〕70号)的有关要求,办公用品、电子产品及耗材项目需到黑龙江大学政府采购定点供应商处购买。即此类票据开具单位应属于黑龙江大学政府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项目、电子产品及耗材项目2015年度定点供应商范畴;特殊品目的小额采购项目,采取分级询价的方式比价后购买;

④凡项目开具名称为统称类别的发票,如办公用品、文具、耗材、电脑配件、电子元器件、试剂、药品、仪器等票据需有购物小票或明细;复印社开具的手撕定额发票,亦需提供相应明细(有开具发票单位公章);

⑤图书类票据需先填写《黑龙江大学书刊、资料登记入库单》一式两份(见附件2),连同图书到我校图书馆办公室盖章后一并提交;

根据学校规定,全校各单位凡用学校专项资金购置的书刊、资料属学校资产,均需到图书馆办理登记入库手续,书刊资料用后需归还图书馆。具体办理流程及事项,可查看学院网站《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加强黑龙江大学书刊、资料登记入库管理的通知>的通知》(http://210.46.97.212/content_view.asp?id=15054)

⑥根据《黑龙江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黑大校发〔2019〕12号)规定,学生外地参加会议的,“火车乘坐硬座,如需在晚8时至次日晨7时期间乘车并且乘车时间超6小时的,或连续乘车超过12小时的,由经费主管部门、财务部门批准,可以改乘当日该车次硬卧,凭票报销”。参加学术会议的研究生往返差旅费仅限项目申请人本人自哈尔滨进出使用,时间上不能有交叉,学校财务处将按相应学生标准进行报销,如出行交通工具为飞机或高铁二等座的,同本条标准。请自行上网查询该趟列车硬座(或硬卧)价格。参加学术会议的,报销时需要提供会议邀请函或会议通知

2. 票据审核(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由于学校财务处要求,仅接待学校教工报销,从2015年起,票据审核、经费报销工作均由各培养单位指派专人(教师)负责。研究生同学可向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咨询具体负责报销的老师并与之联系报销事宜。

提交地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起止时间:2019年6月,具体时间可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规定

3. 票据报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财务处)

各报销人在学院票据审核及粘贴合格后,需提供项目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号、校发的中国银行卡卡号,填写“2018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经费报销发放明细表”并签字确认,学院将全部经费报销人信息汇总到一张表格。

由各培养单位指定的负责老师对票据进行初审,并在学校财务管理系统中报账,报销权限由研究生院分配。票据在系统中送审后,统一拿到研究生院登记备案,待研究生院院长签字后提交至财务处报账。

 

因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一办理,请报销的同学严格遵守各学院规定的票据审核及办理时间,逾期者将延后至2019年9月与第二批研究生创新项目经费报销一起办理。

 

 

 

附件1:2018年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结项评审结果汇总表

附件2:2018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经费报销发放明细表(空表)

附件3:黑龙江大学书刊资料登记入库单

附件4:票据粘贴单

附件5:差旅费报销单

附件6:黑龙江大学政府采购项目询价单、黑龙江大学询价采购比价表

附件7:黑龙江大学政府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项目2015年度定点供应商名单、电子产品及耗材项目2015年度定点供应商名单

 

 

 

 

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相关话题/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成功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催化与能量转换过程中的材料化学引智基地”,经过地方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函评和会评等程序,于2020年1月获批立项。我校成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入选高校,实现了我校国家级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2019年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30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支持主办,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携企业联合承办“2019年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在天植大酒店拉开帷幕。哈尔滨市道里区区长包亚奎、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处长朱立杰、我校创业教育学院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第三届全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落幕
    12月1日,黑龙江省第三届“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严明、黑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尤晓林、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跃然、哈尔滨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李颜红、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晓明、俄速通集团副总裁、深圳集智联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黑龙江省数字贸易产教联盟成立仪式暨黑龙江省“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启动
    10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数字贸易产教联盟成立仪式暨黑龙江省第三届“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启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哲学、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杨乃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蒋鲲,我校校长付宏刚,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省普通高校校领导、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负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创新项目立项】关于公布2019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结果及项目开展相关要求的通知
    2019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人及负责人:根据4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启动了2019年度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经过公示期,今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共立项211项,其中博士项目21项、硕士重点项目57项、硕士一般项目133项,具体名单及项目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