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三届无机合成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3-08

1月10-12日,由黑龙江大学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无机合成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受邀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院所的“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40 余位优秀青年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校长付宏刚、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井立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李光明,以及来自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省内多家高校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1月1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会议主席井立强教授主持,会议顾问付宏刚教授论坛上致辞,他对各位青年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系列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学者加入论坛,进一步加强交流。


本次论坛邀请报告围绕“无机合成化学”的主题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了能源存储与转化、环境与能源催化、纳米材料合成与器件、有机/无机杂化材料、 纳米科学与生物技术及纳米传感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趋势。报告精彩纷呈,现场反响强烈。

会议期间,与会青年学者还先后参观了我校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校史馆,大家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红色传承的建校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和在哈高校相关学科领域的快速发展。(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摄影:王庆莲)
相关话题/材料 化学 能源 化学化工 纳米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闫鹏飞、李洪峰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会志》上发表
    日前,我校闫鹏飞、李洪峰教授领衔的光功能稀土超分子材料课题组在圆偏振荧光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首次通过手性辅配体诱导的策略成功构筑了一对对映体纯的稀土四面体笼。该分子笼展现出极佳的圆偏振荧光性能,其发光不对称因子值(glum)可达±0.2,荧光量子产率(QYs)高达81%。该发光效率是目前文献报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我校参加第四届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论坛
    8月20日,第四届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军、我校校长付宏刚担任论坛主席。论坛邀请到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的资深报告人,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Energy&EnvironmentalScience系列期刊的执行主编及编委会成员等参加论坛。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我校召开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8月3日,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段雪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南开大学卜显和教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无机分析处处长陈荣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教授,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