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传承优秀精神:学校两委委员赴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3-08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参观展览之前,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前厅内,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带领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同志们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誓言,庄严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走进展厅,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民族危亡 义勇军抗击强虏”、“中流砥柱 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 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 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 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 建树历史功勋”六个部分的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赵一曼、赵尚志、八女投江等抗联英雄事迹,详细了解东北抗联14年战斗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并不时驻足观看抗联战士使用的武器、电台、密营实物、文献等展品。

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由声、光、3D等高科技手段再现的战斗环境和场景让同志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东北抗联将士面对严酷的战争考验和极端恶劣的生存环境毫不畏惧、退缩,他们以简陋的武器、英勇拼搏的精神,宁死不屈抗击日寇,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艰苦斗争,为赢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他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学习。

同志们深有感触地说,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坚定崇高理想,凝聚强大力量,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形成了以东北抗联精神等为代表的黑龙江优秀精神,这种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融为一体,闪耀着不朽的时代光芒。我们将深刻理解东北抗联精神的主要内涵和时代意义,在重温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在缅怀先辈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镜鉴比照中反思差距不足,在抚今追昔中激发昂扬斗志,切实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干事创业担当、争做廉洁表率的具体行动中,为强校发展、为龙江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新闻中心)
相关话题/历史 博物馆 民族 不忘初心 摄影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观“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
    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博物馆3楼展厅参观“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学校领导参观了“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耀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三个部分的展览。他们通过参观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艺术作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落户我校
    7月8日上午,“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在我校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幕。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鲁迅博物馆、省委教育工委、我校有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及马克思主义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