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堂第一讲开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3-08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使广大教师能够深刻体会传统文化精髓,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素养,激发创新灵感。7月11日下午,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堂第一讲在汇文楼创客社区正式开讲,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以及15个学院自愿报名教师参加了课程学习,课程主讲人由艺术学院副教授周光浩担任,课堂第一讲开讲仪式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主持。

蒋晶洁副书记结合中央、教育部以及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回顾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堂开设的前期筹备工作及目的意义做了具体解读。对于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系列活动,蒋晶洁副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师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要求,在完成师德师风培训任务的同时,做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蒋晶洁副书记希望通过体验课堂这一平台,不断增进各学院、各学科教师之间交流联系,为教师间开展跨学科教学改革项目与科研项目合作提供支持,从而更好的服务学校的整体建设与发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堂“中西美术比较视野下的中国画特点”是由我校艺术学院副教授周光浩老师主讲,全部内容大约6讲,课程分为理论环节和实践环节。在第一讲中,周老师以中国画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溯源为主线,对中国画的艺术流派、表现风格、笔墨技法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对中西美术的表现形式、风格特点进行对比,就二者在工具使用、色彩表现、创作理念等方面存在的差异进行解读,重点剖析了国画中蕴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在实践环节,周光浩老师就执笔姿势、坐姿、用笔方法(中锋和侧锋)进行培训,随后示范了兰花的叶子和花朵的画法,并现场指导教师创作兰花小品,现场教师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现场学习教师表示,体验课堂深受学习教师欢迎的专题培训形式。通过此次优秀传统文化课堂体验,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画的独特魅力,对中国传统绘画的历史传承与艺术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画中蕴藏的的文化元素有了进一步明晰,更加坚定了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摄影:刘傲群)
相关话题/优秀 文化 中国画 课程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7月11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付宏刚、蒋晶洁、丁宏、陈文远、张颖春、于文秀、董玉庭、陈德明,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各级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组来我校督查调研
    7月8日下午,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裘杰为组长的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组来我校督查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随后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个别访谈进行了实地督查,并在主楼802室举行了高校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相关职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省财政厅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7月9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纲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并在主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张颖春、董玉庭,财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董玉庭副校长主持。座谈会上,张颖春副校长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的数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学校领导赴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
    6月25日,我校副校长张颖春率队到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随行参加,蒲峪路镇党委书记薛克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同志陪同调研。上午10点在光辉村村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薛克峰对张颖春副校长一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8
  •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手册
    附件中为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请各位导师下载学习。 附件【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手册.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