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工程院陆军院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_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12

3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陆军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阳光讲坛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为陆军院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受聘仪式后,陆军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战争形态演进与信息系统发展趋势》的报告。





陆军院士围绕战争形态演变、信息系统发展趋势两个方面强调了战争研究对于保卫和平、维护稳定的重要意义,并从战争篇、科技篇、建议篇三个方面阐述了战争形态演变。他讲解了信息系统科学体系的组成部分和重要作用,就我国如何提高信息系统技术进行思考,并紧紧围绕如何实现强军目标提出了具体建议:要加强战争形态演变及战斗力生成模式理论研究;要鼓励高校重点开展信息系统的学科建设,加强军事信息系统基础理论研究;要加强网络信息体系装备建设。陆军院士希望黑大师生能够用智慧和力量为国防安全建设做出贡献,并期待与黑大师生合作共同为国家信息系统技术与军事建设助力。



报告会结束后,陆军院士来到哲学学院,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

陆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综合电子信息系统专家,我国预警机信息系统领域学术带头人。建立了我国预警机信息系统技术体制,突破了综合效能、空地协同两项关键技术,主持完成首型国产预警机、出口预警机及空地协同系统研制,实现我国预警机技术跨越式发展,为我国预警机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摄影:牛春莳 王泰斗 安益民 杜彩霞)

相关话题/院士 技术 军事 综合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