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09

为保证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推进,根据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1学 校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校长和校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纪检监察部门和研究生学院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 招生考试工作,负责组织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处理考试和录取中的重要问题,巡视各学科考试情况,统协全校的考试录取工作。考试日常工作由研究生学院组织实 施。

2. 各招生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或主管院长担任组长,并结合专业具体情况制定本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在复试前报学校备案并向考生公布。

3.各招生学科成立评卷小组和复试小组。评卷小组负责本学科的初试评卷工作,评卷小组按考试科目组成,每科由2名或2名以上教师共同评卷;复试小组负责本学科的复试工作,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评卷小组和复试小组成员由院领导小组和各学科博士生导师指导组组长确定,原则上应为博士生导师。

二、初试

1.时间和地点

时间:325日(两门专业课)—26日(外国语)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地点:汇文楼教室

2.形式和内容

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外国语和两门专业课,每科满分100分。

三、普通招考博士生复试

1.时间和地点

各学院自行组织复试,等待学院通知

 2.形式和内容

复试形式为面试。考生应向复试组汇报个人学习科研经历和代表性成果,阐述读博期间拟从事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设想。复试组综合考核考生专业基础、对学科前沿的把握、科研创新能力及外语水平等,旨在择优选拔科研能力突出、具有培养潜力的学生。复试题目由复试小组在复试前集中讨论产生。

同等学力考生须以笔试形式加试政治理论和两门硕士阶段专业基础课,题目由命题小组在复试前封闭命制,命题要求与初试科目相同。

3.复试名单的确定

复试方式为差额复试,在复试控制线上按不低于招生计划的120%确定复试名单。

4.复试成绩计算和要求

复试满分100分,60分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制定本单位各招生专业复试成绩计算办法,并报研究生学院备案。未单独制定复试成绩计算办法的,取复试小组各成员所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复试成绩。

四、硕博连读博士申请生复试

具体请参见《黑龙江大学2017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办法》。

五、申请考核博士申请生复试

具体请参见《黑龙江大学2017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办法》。

六、录取

复试合格考生在招生计划内按二级学科招生专业或报考导师根据考生最后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最后成绩计算办法由学院制定并报研究生学院备案。未单独制定最后成绩计算办法的,初试和复试成绩之和即为考生最后成绩。未明确录取顺序的,按招生专业排名录取。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三类博士考生录取名额由各二级学科统筹安排,以不超过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三类考生间择优录取办法由招生学院自行确定。

七、本方案由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负责解释。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公布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的通知
    一、初试成绩查询登录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点击博士报名->查询报名信息 ->成绩查询。二、分数线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招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合格分数线为外国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合格分数线为人文社科类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黑龙江大学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
    黑龙江大学是一所拥有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管等十个学科门类研究生教育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2017年拟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85名(准确计划由教育部于2017年年初下达)。一、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考生的学位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已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各有关学院(学科):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工作已顺利完成,现已进入复试、录取阶段。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相关和《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教学[2014]4号)文件的有关精神和规定,现将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关于做好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学科): 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工作已顺利完成,现已进入复试、录取阶段。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相关和《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教学[2014]4号)文件的有关精神和规定,现将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哈尔滨商业大学简介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 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是中央与地方共建大学、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定位为教学研究型大学。2006年在教育部普通 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2年入选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2017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2017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均已结束,现将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 序号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拟录取专业 1 李皓月 102287111060151 中医基础理论 2 梅婷婷 102287111120359 中医基础理论 3 王素 102287111110329 中医基础理论 4 李一平 10228711102005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17博士招生简章说明及目录
    点击下载此文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东北农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为加强对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一、组织工作(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领导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8
  • 东北农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开招考)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报考条件(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二)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8
  • 报考哈尔滨医科大学2017年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录取结果查询
    2017年在职博士初试、复试和导师面试工作现已结束,请参加导师面试的考生点击下方链接查询录取结果,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学院主页以便了解最新消息。 2017年4月21日 哈尔滨医科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