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农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08

为加强对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

一、组织工作

(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领导小组负责监督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具体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与实施。

12017年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郭翔宇

副组长:卢铁光

成  员:付  强、张  颖、邹德堂、王傲雪、李  辉、李一经、陈海涛、李翠霞、栾非时、江连洲、苏中滨、彭胜民

22017年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小组名单

组  长:王  

副组长:孙树海、刘艳华

成  员:相关纪检工作人员

(二)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督查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副组长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担任,成员由学院学位分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成员的5-11人组成;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小组组长由各学院党委或总支书记担任,成员以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等3-5人组成。

各学院根据工作需要按一级或二级学科成立研究生复试面试小组,组长一般应由相应学科带头人担任,成员由5-11人组成。

二、复试基本原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复试程序规范,面试过程需全程录音录像;所有复试材料保存半年以上备查。

(三)复试结果需及时向复试考生发布。

(四)公开招考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已通过“申请-考核”、“硕博连读”审核并已公示拟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初试及复试。

三、复试程序及内容

(一)资格审查

学院应在复试前认真审核考生初试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是否与考生本人相符,坚决杜绝冒名顶替。

(二)面试

1. 科研潜质考核:由考生所报考导师对考生科研潜质进行考核打分。

2. 综合素质考核:学术水平考查。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四、面试所需材料及使用

《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科研潜质考核表》(见附件)。

考生需提前自行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填写附件,面试当天交报考学院,由学院负责组织相应报考导师进行打分。

五、复试成绩计算

(一)科研潜质考核:满分30分。

(二)综合素质考核:满分70分。

(三)复试成绩=科研潜质考核+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

六、复试时间及地点

326日下午。各学院具体复试时间及地点见下表。

 

学院名称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资格审查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13:30

水利楼204

同时进行

资源与环境学院

13:30

研究生楼718

同时进行

农学院

13:30

农学楼212(作物栽培与耕作学)

12:30;农学楼208

农学楼619(作物遗传育种学)

园艺学院

13:30

园艺楼316

13:00;园艺楼329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13:30

动科楼240(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13:00;动科楼227

动科楼302(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动科楼418(动物生产)

动科楼406(草学)

动物医学院

13:30

动医楼202(基础兽医学)

12:30;动医楼203

动医楼215(预防兽医学)

动医楼229(临床兽医学)

兽医博士考生按方向参加面试

工程学院

13:30

工程中心324

13:00;工程中心324

经济管理学院

13:30

经管学院 成栋楼720

12:30;成栋楼720

生命科学学院

13:00

实验楼610

12:30;实验楼313

食品学院

14:00

食品楼315

13:30;食品楼315

电气与信息学院

13:30

电信楼(原工程楼)204

同时进行

 

附件: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科研潜质考核表

 

东北农业大学

2017322

 
 
 
附件【附件: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科研潜质考核表.doc已下载581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