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医药走基层系列报道】我院专家赴木兰县进行义诊_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4月7日,应黑龙江省老年科技协会邀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省中医医院、省祖研)谢连和副院长亲自带队,派出肾内科、血液透析科、肿瘤科等专家组成的医疗组一行4人到木兰县进行医学科普及对口帮扶义诊。此举是我院“中医药走基层”系列帮扶义诊活动,也是我院将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贫困县级医院”文件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

为了能按时开展义诊,专家组于4月7日中午从我院出发,驱车前往木兰。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后专家组抵达木兰县。在谢连和副院长主持下,医疗组与省老科协对此次科普活动及义诊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和预案设计。

4月8日早8点,专家组来到木兰县政府广场进行义诊,此次活动规模较大,包括哈医大二院、木兰县人民医院、木兰县卫计委等兄弟单位均派专家参加。在义诊现场,号脉、问诊、查体、开处方,我院专家组细心地为每一位患者诊察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的咨询,专家们专业的治疗手法以及耐心细致的诊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当日,专家组共义诊患者100余人。

我院专家组在义诊的同时,另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传播中医药文化、培养良好健康观念、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药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中午12时义诊结束后,医疗组一行驱车前往木兰县中医院,与该院王立军院长广泛交流和探讨了医联体的协作和发展,谢院长认真听取基层中医院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并对该院的医生进行了业务指导,得到木兰中医院同仁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相关话题/中医药 医疗 院长 医院 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