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医药走基层系列报道】我院专家到青冈县中医院义诊_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3月31日,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省中医医院、省祖研)派出肿瘤科,肾病科、妇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行3人到青冈县中医院进行对口帮扶义诊,并举行对口帮扶挂牌仪式。

为了能按时开展义诊,专家组于3月31日中午从我院出发,驱车前往青冈县中医院。经过近3个小时的颠簸后专家组抵达青冈县。未作过多休整,下午便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2个小时的中医知识专题讲座。

第二天早8点,义诊专家组准时来到青冈县中医院进行义诊。号脉、问诊、查体、开处方,细心地为每一位患者诊察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的咨询,专家们专业的治疗手法以及耐心细致的诊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当日,专家组共义诊患者60余人。

我院专家组在义诊的同时,另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传播中医药文化、培养良好健康观念、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药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中医知识专题讲座便体现了这一点。

在义诊现场,我院与青冈县中医院举行了简短的对口帮扶挂牌仪式,专家组还为该院捐赠了医疗管理方面的书籍及养生保健手册,并对医生进行了业务指导。

义诊专家三人 谢连和 张冬梅 王新伟
相关话题/中医药 知识 中医 培养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