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胡丙成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4-06





胡丙成,男,出生于1972年10月,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神经病学博士后。针灸三科、脑病三科主任,国家重点针灸学科、国家重点针灸专科后备带头人。黑龙江省重点针灸学科、专科后备带头人。兼任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针法灸法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神志病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黑龙江省中风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眼球运动障碍委员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络病学会常务理事。

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头部电针透穴疗法治疗帕金森氏病的临床研究”,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临床诊疗技术整理与研究项目“透穴刺法治疗中风后小脑共济失调的临床研究与评价”,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技术被国家中管局评为临床适宜推广技术,已在国内外公开推广发行; “透穴刺法治疗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的临床研究”,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协作完成国家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针灸诊疗方案和评价研究课题“中风后遗症循症针刺治疗优化方案及影响疗效共性技术的临床评价”,等。目前在研课题:黑龙江省科技厅青年基金项目“头针对脑缺血后内源性NSC影响的研究”;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基于钙稳态失调探讨不同电针头穴透刺对帕金森模型大鼠黑质多巴胺神经元凋亡及相关蛋白基因表达影响的研究”等3项。执笔完成国家标准化项目《鍉针技术操作规范》和参与《毫针技术操作规范》的标准制定工作,现已出版发行。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相关话题/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