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解玉庆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4-06



解玉庆,1985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98年获得了哈尔滨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 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女医师协会理事。


  在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针灸科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针灸、脑病、神经内科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所在科室为国家“十一五”重点专科,为中风病治疗中心,主要采用中医针灸的方法治疗脑病及神经系统疾病:中风、面瘫、眩晕、头痛、失眠、抑郁、颈腰椎病及其他疑难杂症等。解玉庆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热爱中医事业,工作积极,以法执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尚的医德医风;刻苦钻研,严谨治学,精通中医经典著作,融古贯今,继承历代医家之长,独创自己的医疗风格,在脑病、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得到广大患者的信任。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长期的临床实践奠定了科学研究的基础,多年来,先后在《针灸临床杂志》、《中国中医药科技杂志》、《黑龙江中医药》等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的著作有《针灸神经病疗法》、《神经病的中西医结合疗法》、《精编实用针灸学问答》、《心脑血管疾病大全》等四部。《声电鍉针治疗甲亢的临床研究》获黑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开始担任研究生授课任务,协助指导学生课题设计、实验研究及临床实习,在研究生教学中,言传身教,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为我省中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在研课题为捻转补法针刺对气阴两虚型病毒性心肌炎导致室性早搏的临床研究。研究方向为针刺手法对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研究。




相关话题/中医